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陶陶然乐在其中  

2018-07-19 23:48:06|  分类: 闲云野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陶陶然乐在其中

老伴的几个群里经常有同学、亲友们游山玩水的文字、图片和视频,感叹我们何时能“解放”。我笑言,他们是山水之乐,我们是天伦之乐,陶陶然乐在其中,要有这个好心态。

天下之乐无穷。归田之人,虽然不再有“少年猎得平原兔,马后横捎意气归”之乐,也不会有“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之乐,但“临清风,对朗月,登山泛水,肆意酣歌”的山水之乐,“乐莫乐兮新相知”、“乐莫乐于还故乡”、“漫卷诗书喜欲狂”、“他乡遇故知”之乐,不分富贵贫贱。“会桃花之芳园,序天伦之乐事”,一个重视家庭的人,会把家庭乐趣当作至乐。

住了近3年的房子进入1年零8个月倒计时了,有点舍不得。不仅因为这是小区环境最好的一幢房子,还因为装修是我花了心血的。

孩子们不愿意离开我们,古城区两套房空关着,祖孙三代住在一套房子里有点挤了。一个多月前儿子作了规划,把这套房卖掉,还在这个小区买一套带复式的顶楼二手房。看来这也算是最好的方案了。

没料到方案实施竟如此顺利。先看中了顶楼的一套房,广东人买的,装修了4年没住过,委托亲戚看房并出售。正房和我们现在住的一个式样162平米,楼上复式有大约60平米两个大房间,其中一间带卫生间。虽然没有我们现在住的那幢楼楼下环境好,但前面没有高层挡,正南方向。因为是顶楼,金鸡湖全景尽收眼底。很快就以939万签订购买合同。现在住的这套房挂牌后第二天便有人来看房,巧的是第一个买家一眼就看中了我的装修风格,更巧的是读幼儿园小班的孩子刚好可用小学学区名额。买家20204月才会搬来,我们可以在3月份搬出,考虑租房因素,800多万签订合同。置换一套房我们贴了100多万,解决了眼前问题。

老伴私下说,这样一来我们就被套住了。我宽慰道,祖孙三代朝夕相处,很多人还求之不得。

“天下之乐无穷,而以适意为悦”。二宝即将上幼儿园了,全家决定仍然用全天的阿姨,打扫卫生、洗衣,还可帮厨,减轻老伴的负担。老伴每月一次单位退休人员的活动和几个老同事的不定期聚会,也无后顾之忧。四年级的大宝上学可以不用接送,我以接送二宝为主,白天自由时间多了,可陪老伴附近游山玩水,也可适当恢复一些社会活动。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