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闲话世界杯  

2018-06-29 18:35:21|  分类: 体坛浅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闲话世界杯

我不会踢足球,但看得懂。30多年来,凡逢奥运会和足球世界杯,我都会看电视直播,几乎一场都不会放过,时差根本不算回事。

可是,正在进行的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48场球踢完,我连一场球都没完整看过。激情衰退乎?累乎?应该都有。这一阵,早晨7点起床,到晚上11点多哄二宝睡着。平时,中午游个泳,回来能休息一会。到了双休日,至少一天连游泳和午休时间都没了。传统说上有老、下有小是中年人的负担,现在的很多老成了家务的主力军、顶梁柱。4年前,完全没有现在把每天必要的休息时间当作重中之重的考虑,说到底,还是年岁不饶人。

球看不成,比分还是关心的,偶尔也看看精彩进球的回放。实属无奈之举,足球的魅力在比赛的过程。

小组赛,最大的冷门要算卫冕冠军德国队出局。俄罗斯不是德国人的福地没错,但德国队小组填底让人大跌眼镜。好在德国队并非我喜欢的球队,我一直喜欢巴西、阿根廷,尤其喜欢巴西的艺术足球。这两支球队都晋级了,虽然阿根廷有点险。

当今球坛,足球仍然强在欧美。进入16强的,欧洲占据11席,美洲占4席。非洲足球水平呈下降趋势,小组赛全军覆没。

亚洲足球水平虽与欧美仍有差距,但风头盖过非洲,日本队虽然幸运出线,毕竟占据了16强中一席,避免了被欧美包揽。亚洲队在小组赛中都有积分,除澳大利亚外全有胜绩。顽强的韩国队掀翻德国战车,更是亚洲人的荣耀。

世界杯第二阶段进入淘汰赛,每一场都是生死战,第一轮对手已定,传统强队云集上半区。淘汰赛悬念更大,亚洲独苗日本队能否更进一步?我喜欢的巴西队能否进入决赛?本届世界杯能否出现新贵黑马?足球比赛,除了实力,还需要运气。

半决赛和决赛,我是一定会看的。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