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祥瑞文化开放研究  

2018-05-05 23:34:16|  分类: 祥瑞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祥瑞文化开放研究

今天上午,祥瑞文化研究会举行常务理事会议。

因按组织部门规定,会长必须辞去法定代表人职务。会议通过了会长由秘书长接任法定代表人职务的提议。

会议研究了今明两年研究会的主要工作。会议认为,之前三年的吴地祥瑞文化调研,达到了预期的成效,但仍属基础性工作。在这基础上进行“新时代与祥瑞文化”的深入研究,是今、明两年的主要工作。

会议确定了分两步走的工作步骤。今年内完成六个子课题研究,同时做好明年中华祥瑞文化首届论坛的筹备工作,完成申报中华祥瑞文化之乡的可行性研究。明年举办中华祥瑞文化首届论坛,邀请全国专家、学者参加。论坛期间拟倡议成立中华祥瑞文化研究全国联盟。

会议决定启动六个子课题的研究。

一、祥瑞文化与社会道德文化建设

1、祥瑞文化的定义、内涵和外延

2、祥瑞文化植根于中华民族的文化心理结构

3、祥瑞文化对社会道德文化建设的意义

二、运河文化与祥瑞文化

1、大运河的祥瑞元素

2、大运河催生的祥瑞案例

3、祥瑞文化注入大运河的意义

三、苏州民俗中的祥瑞文化

1、民俗中的祥瑞文化

2、祥瑞文化对传统民俗的支撑

四、古代文物中的祥瑞文化

1、考古发掘涉及的祥瑞文化(大量案例)

2、从文物看祥瑞文化的渊源、脉络

3、祥瑞文化在中华文化中的地位

五、宗教信仰与祥瑞文化

1、宗教与祥瑞的关系

2、佛经中的祥瑞言论

3、法器的祥瑞象征

4、道场的祥瑞宣谕

六、苏州祥瑞文化研究的实践与总结回顾

拿出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是举办中华祥瑞文化首届论坛的重要前提。

  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以中华祥瑞文化作为研究对象的研究会,我们对祥瑞文化的研究持开放态度,竭诚欢迎全国对祥瑞文化研究有兴趣的专家、学者,带着自己的研究成果参加明年在苏州举办的中华祥瑞文化首届论坛。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