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大宝的三年级第一学期  

2018-02-05 23:26:50|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宝的三年级第一学期

24日大宝正式放寒假了。

期末考试后的小假中,老师通报了大宝各科期末考试成绩:语文99分,数学100分,英语99分。学校对期末考试非常重视,年级统一出卷,考生姓名如中考、高考般隐在装订线内,教师交换批卷。统一批卷时,大宝与另外2名同学语文满分。严格的任课老师复批时“吹毛求疵”,发现了作文中有用错标点符号的,3人都减1分变成99分,99分也是最高分。大宝和另外3名获满分的同学被评为学期“数学之星”。

班主任对大宝的寄语是:你聪明乐观,爱说爱笑,作业总是那么认真,工工整整的字迹透露着你求知的执着。课堂上,老师总忘不了你那双求知的大眼睛,回答问题时,你的态度是那么大方,思维是那么活跃,表述是那么清楚。新的学期,老师期待你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大宝的平时学习算不上认真,而且粗心,时常犯漏题、数学做完竖式不写答数等低级错误,几乎没得过满分。因为取消其中考试,学期中途,班里以作文和语文、数学的测试成绩评每周10名优秀少年发奖状并张榜公布,第12周因为有作文,一篇优秀作文给4个拇指,大宝以并列第1和第3入榜。进入复习阶段没有作文了,后面6周中大宝仅进过1次榜。

期末考试前,我对大宝说,我和你奶奶、爸爸学习成绩都很好的,我和你奶奶认真,叫苦读书,你爸爸并不刻苦,是巧读书。我问大宝属于哪一类?大宝毫不犹豫回答,像爸爸。期末考试,大宝证明了自己。其实,自从上小学后,大宝每学期的期末考试和以前的期中考试,成绩都比平时好,我们并不担心她的期末考试。出乎意料的是,相对差一点的数学,这次居然拿满分。复习阶段,爸爸的指导起了重要作用,也让大宝喜欢上了数学。大宝班的两位“学霸”,期末考试数学都没考好。

下学期上课时间少,各科老师布置了预习下学期的课程作业,语文第一单元的教学全靠自学,上课就搞单元测验。大宝已排好课程表,春节前完成全部寒假作业。也许除了每天跟我去游泳,春节前是没有玩的时间了。

大宝的三年级第一学期 - 诚厚 - 金龙博客

 

大宝的三年级第一学期 - 诚厚 - 金龙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