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三十四个月的二宝  

2018-01-18 02:08:37|  分类: 家有二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十四个月的二宝

三十四个月的二宝 - 诚厚 - 金龙博客

 

爷爷、奶奶、伯伯、叔叔、阿姨们,大家好!116日我满34个月也就是2周岁10个月了,我又得唠叨唠叨啦。

先说说玩,那是我的正业。这一个月,上午爷爷带我出去玩,下午婆婆和阿姨带我出去玩,吃过晚饭就在家里玩。

爷爷带我出去玩的地方很有规律的。只要不下雨和没有重污染,每周爷爷会带我去次摩天轮乐园,去次白塘生态植物园,去一、两次红枫林和金鸡湖畔,去次古城区的园林。如果下小雨,爷爷也会带我到文化艺术中心和文博广场商业中心玩。婆婆和阿姨经常带我去苏州中心和邻里中心玩。

爷爷告诉我,摩天轮是世界上最大的水上摩天轮,有120米高,坐摩天轮我一点也不害怕,我喜欢从最高处看下面的金鸡湖桃花岛、月光码头、游艇和建筑物。我还喜欢玩怪怪城堡,乱乱闺房的斜地面谜迷走廊最好玩。乐园人很少,只开放3个项目,幽灵城堡我还不能玩。

到白塘公园冬岛看腊梅已有一个多月了,看着腊梅一点点开放。爷爷叫得出品种的腊梅我也叫得出,只是爷爷教我的咏腊梅的诗我还不太会。我喜欢腊梅的香味,爷爷说叫幽香。每次去,我都会带我最喜欢的小动物玩具天天和洛马一起去,让它们也闻闻腊梅的香味。

我喜欢去古城区逛园林。在园林里,我最喜欢做的事是爬山和钻山洞。园林里的山都是假山,是用石头堆起来的。元旦假期,爸爸、妈妈还带我和姐姐去看了苏州博物馆、忠王府、园林博物馆。姐姐会欣赏文物了,我还不懂。

最近一段时间,晚上我和爷爷在客厅玩保护古城的游戏。我和爷爷用城墙、城堡模型和流动沙做古城,让小动物住在古城里。孙悟空负责除妖,黑猫警长负责防止大灰狼破坏古城,毛毛负责消防,阿奇负责指挥交通。古城里有很多旧房子,还要防治白蚂蚁。

睡觉之前,我要在爷爷的床上玩搭帐蓬的游戏。大的一间帐蓬我住,小的一间帐蓬我安排小动物住。孙悟空不喜欢住在帐蓬里,喜欢站在帐蓬顶上看看哪里有妖怪。我要在帐蓬里喝好奶,再到自己房间睡觉。

爸爸、妈妈给我买了一张书桌,放在我的玩具房里。爷爷每天会和我坐在书桌前,给我念书上的故事。格林童话和安徒生童话我都听过了,这个月我主要听公主故事的书,姐姐有一套几十本书都送给我了。我还让爷爷念成语故事书,“借刀杀人”、“举棋不定”、“掩耳盗铃”、“此地无银三百两”、“草木皆兵”这些成语,我会背也有点懂意思。

《诵唐诗》我每天都要看的。我先看好目录再让爷爷念,爷爷念了3遍我基本上就会背了,我还要爷爷讲什么意思。有时候我问爷爷会不会念,爷爷说不会的话,我就念给爷爷听。书上一句5个字我也念5个字,7个字的我也念7个字。爷爷夸赞我会做诗,可惜爷爷听不懂我做的诗,说只听懂了一句“爱你不生气”。

时间到,又得说拜拜了!噢,这个月,我也学会一些英语单词和句子了,I love you.

              (图片摄于12日至17日)

三十四个月的二宝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三十四个月的二宝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三十四个月的二宝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三十四个月的二宝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三十四个月的二宝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三十四个月的二宝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三十四个月的二宝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三十四个月的二宝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三十四个月的二宝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三十四个月的二宝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三十四个月的二宝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三十四个月的二宝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三十四个月的二宝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三十四个月的二宝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三十四个月的二宝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三十四个月的二宝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三十四个月的二宝 - 诚厚 - 金龙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