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随 想  

2017-09-23 17:35:31|  分类: 随笔一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前一个上午,“上退休班”(二宝对我有事出门的理解)回家已10点半,带二宝在楼下游乐场玩。1个小时发生的两件事,感觉有点启发,故实录略思。

                         “绑架”骗局

11时左右,一位穿着睡衣的妇女惊慌失措冲到我跟前,凑在我耳边说儿子被绑架,让我用我的手机拨110报警。说完,走得离我远远的。我第一反应是遇到神经病,再看那妇女焦虑的目光,便替那妇女拨了报警电话。那妇女奔过来接过我的手机,把她的手机塞在我手里,用手势示意我不要关机。我看手机处于通话状态。

那妇女用我的手机报了警,隐约听到妇女告诉警方,10多分钟前接到一个电话,说儿子下课买东西落在他们手里,要她汇款,否则撕票。她在电话里听到了儿子喊妈妈和哭声,要警方救救她儿子。向警方报警后,妇女又给老公打了电话。

打完电话,那妇女走过来和我交换手机,一看她手机上的电话已关机。我说,你不用急,上课期间学生是不能出校门的,基本可以确定是诈骗。那妇女不信,焦急地拨通对方的电话,说她在外面,银行卡在家里,正在往家里赶。边打电话边往游乐场前面一幢楼走。

那妇女刚走,我接到了她老公的电话,说让他老婆接电话。我告知已回家,她老公让我转告,这是骗局,不要相信,他已打电话给学校老师确认孩子是否在校。此时,物业处工作人员赶到,我因有二宝,便问清了门牌号,托物业处工作人员转告。

刚带二宝回到家,我又接到警方电话,问有没有接到儿子电话?我忙解释是素不相识的妇女借我手机报警的,听到那妇女告诉了警方她的手机号。警方的电话证实了这是一场骗局。

不必埋怨那妇女上当受骗。一是爱子心切;二是骗子对这户人家的家庭情况是了解的,否则不会让妈妈对孩子的喊声和哭声录音信以为真。当然,如果这位妈妈对学校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防范管理措施了解的话,也不会轻易相信骗局。

 

中外带孩子的区别

小区住了很多老外,欧美、日韩都有。那天在楼下游乐场玩的有3个孩子,我带着二宝,二宝最大;一位讲法语的妈妈带着2周岁模样的男孩;一位爷爷辈的老人带着与外国男孩差不多大的女孩。

3个人3种带法,二宝爬上爬下自己玩,但我视线不离二宝;与我同为爷爷辈的老人始终一步不离呵护着孙女或外孙女;外国妈妈任让孩子自己玩,专心玩手机。外国男孩有时跟着二宝玩,二宝很有姐姐风范牵弟弟的手,让弟弟先滑滑梯,男孩胆怯时我帮一把;有时候自己玩,脱鞋脱袜赤着脚草地上、石板路上到处走,妈妈看都不看。只有男孩一个人玩时胆怯哭着喊妈妈,妈妈才过去帮一下,帮完继续不管。

两代人带孩子的方法一定是有区别的。爱孩子也一定不是中国人特有的,或许中外家长爱孩子的方式有不同。外国家长从小培养孩子自强、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难道不值得中国家长学习吗?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