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2017-09-17 00:51:25|  分类: 家有二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 诚厚 - 金龙博客

 

       916日,二宝30个月了。两周岁半的总结,由爷爷来写,因为与二宝呆在一起时间最多的是爷爷,最了解二宝的也是爷爷。

两周岁半的二宝,身体健康,身高94厘米,体重13.8公斤,均是中上水平。两年半来没挂过水,除了接种没打过针,记得清的偶尔几次感冒发烧,服几天药就好了。

二宝灵敏好动,稍不留意便走得无影无踪。前几天保姆阿姨带二宝出去玩,按了电梯回头拿把雨伞,前后10多秒钟,二宝不见了,保姆急得哭了。原来电梯门一开二宝就进了电梯,按了1,电梯到1楼二宝出了电梯,站在电梯旁等阿姨。想想也后怕的我们一方面要求保姆视线不能离开二宝,另一方面也教育二宝不能独自上电梯和扶梯。

二宝精力充沛,整天不知疲倦,不午睡的日子比午睡日子多,使得“不要睡觉”成为大人们最烦心的事。如果午睡2小时,二宝晚上10点上床,11点睡着,可以自言自语至睡着前最后一秒钟。

两周岁半的二宝,记忆力超强,听过的、看到过的,从不忘记。玩过的20多本贴纸书,看过的20多本儿童读物,每一本都念得准书名,想看什么书让我抱着自己能在书橱里找到。一年前教过的唐诗,一年不复习还能背出来。凡是玩过的景点,都能叫得出景点名。经常到红枫林和白塘湖生态植物园玩,凡是我叫得出名称的树木和花卉,也都能叫得出。逛商店会记住店名和所购物品,以后要买什么,会提出到哪个商店。

带二宝出去玩一般都坐公交车,坐公交车让二宝认识了数字。二宝叫得出每一路公交车的编号,到哪儿玩知道坐几路公交车。去得比较多的地方,公交车途经的站名都能记住。

与大宝小时候让我陪她一起玩不同,二宝独自玩,边玩边解说。在宝宝小屋用积木搭城堡让小动物住,搭游泳池让小动物游泳,搭医院替小动物看病,搭商场让小动物购物,搭舞台让小动物表演节目,玩给小动物做饭、让小动物坐车坐船出去旅游。出去玩球球,做采蘑菇、在蘑菇小屋煮蘑菇游戏。这些“过家家”游戏,多是大宝教的。每天吃完晚饭,大宝会陪妹妹在宝宝小屋玩一会游戏,二宝边配合玩边学。二宝玩得有套路,出去一般不和别的小朋友玩,但接纳别的小朋友跟着她一起玩。

两周岁半的二宝,9个月不到开始学说话,语言能力出众。二宝的语言,有大人和她讲的以及大人之间说话听的,有给她念书上故事时学的,有看儿歌、儿童故事视频时学的。且能融会贯通,举一反三。二宝能用语言准确表达自己的诉求,还能为自己不太合理的诉求找个“理由”。《童言趣语》的记录,只是很少一部分。

二宝的说话,有时候不会直截了当。前几天带二宝出去玩,二宝问我:“爷爷,您有没有退休?”我一楞后恍然大悟,这几天我有事出去得比较多,二宝早就知道我和奶奶都退休了,其实是在问我既然退休了为何还要经常出去办事,不能全身心陪她玩。我对二宝说,爷爷退休了,不用象爸爸妈妈那样天天上班,但有时候还要上上退休班,上好就回家陪你玩。二宝说,我和爷爷最亲。只要我在家,二宝谁都不要。周末,妈妈要陪二宝玩,二宝会说:“妈妈,你就在电脑上加班吧,我和爷爷玩。”一次带二宝在白塘公园玩,二宝指着商店的一个冰柜说:“爷爷,这里有什么?”我知道她的心思,说你是不是想吃可爱多?二宝笑了,曾经在这里买过一次可爱多冰激凌。

(未完待续)

(文前首张图片摄于915日,第二张图片是大宝两周岁半,看看姐妹俩是否想像。其余图片摄于91日至8日)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两周岁半的二宝(上) - 诚厚 - 金龙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