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二宝的童言趣语之三  

2017-02-01 16:34:23|  分类: 家有二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宝的童言趣语之三

1715日晚上,请在意大利留学的外甥女吃饭。席间,小姑奶奶开玩笑问:慧慧有没有读书?二宝回答:“有”。问:在哪里读书?答:“星湾学校”。问:读几年级?答:“二年级”。接着补充:“还要做作业、弹琴、看书,然后玩。”二宝没说错,只是把大宝变成了自己。

1817日上午,带二宝在金鸡湖边玩,遇到一位阿婆带着的小姐姐,于是两人一起玩。经过两边是水的木栈道时,我和阿婆走两边,让两个孩子走中间,我说:“我们在保护两个宝宝”。到了休息区,二宝自己爬上凳子坐在边上,拍拍凳子的中间对我说:“爷爷坐,慧慧保护爷爷。”

19113日上午,难得的晴天,带二宝坐两站公交车,再从金鸡湖边走回来。在湖边的木栈道上走时,二宝突然问我:“爷爷,你有没有弟弟和妹妹?”我说:“爷爷没有弟弟,有两个妹妹。”二宝接着问:“她们是谁?”我说:“就是大姑奶奶和小姑奶奶,你都见过的,还记得吗?”二宝说:“记得“。

20116日下午,二宝在小屋玩贴纸。连续贴了两张两个苹果连在一起的水果贴纸后,二宝说:“贴了两个双胞胎”。17日上午,和二宝在公交车站等公交车去白塘公园,见两辆6路车前后同时停站,二宝说:“双胞胎6路车”。

21、二宝爱喝鸡汤,坐到饭桌前就嚷着喝鸡汤。118日上午,带二宝到金鸡湖边玩,玩到10点多钟喂二宝吃猕猴桃。二宝问:“爷爷,这猕猴桃有没有鸡汤?”二宝把猕猴桃的汁叫做猕猴桃鸡汤。

22124日晚上,二宝在小屋玩小动物穿鞋,穿好后放在小屋外面的地上,说:“先停在码头”。全部穿好后,走到小屋外面说:“然后,开船了”。开小鸭“船”时,念儿歌“小鸭子,上学校,走一步,摇三摇,走到学校迟到了”。开小狗“船”时,念儿歌“一只小花狗,坐在大门口……”。开老虎“船”时,念“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

23126日上午,天气晴朗,带二宝在红枫林玩。上“山”时,二宝让我念上山打老虎。念到打到小松鼠时,二宝说:“小松鼠可爱,不能打,打到坏老鼠”。二宝自己唱:“采蘑菇的小姑娘,背着书包上学堂”。哈哈,第二句就改歌词了。

24126日下午,二宝由外婆陪着在小屋玩,见我回来,喊了起来:“爷爷医生快来,小动物病人多,宝宝医生忙不过来了。”我接替外婆走进小屋坐下,二宝分工说:“小动物发烧了,宝宝医生负责给病人贴降温贴,爷爷医生负责安排病床”。我给小熊安排好病床后,二宝边把小熊移到另一张病床上,边说:“这个病人很烦的,它要睡在原来的病床上。”

(图片摄于16日至27日)

二宝的童言趣语之三 - 诚厚 - 金龙博客

 

二宝的童言趣语之三 - 诚厚 - 金龙博客

 

二宝的童言趣语之三 - 诚厚 - 金龙博客

 

二宝的童言趣语之三 - 诚厚 - 金龙博客

 

二宝的童言趣语之三 - 诚厚 - 金龙博客

 

二宝的童言趣语之三 - 诚厚 - 金龙博客

 

二宝的童言趣语之三 - 诚厚 - 金龙博客

 

二宝的童言趣语之三 - 诚厚 - 金龙博客

 

二宝的童言趣语之三 - 诚厚 - 金龙博客

 

二宝的童言趣语之三 - 诚厚 - 金龙博客


二宝的童言趣语之三 - 诚厚 - 金龙博客
 
二宝的童言趣语之三 - 诚厚 - 金龙博客
 
二宝的童言趣语之三 - 诚厚 - 金龙博客
 
二宝的童言趣语之三 - 诚厚 - 金龙博客
 
二宝的童言趣语之三 - 诚厚 - 金龙博客
 
二宝的童言趣语之三 - 诚厚 - 金龙博客
 
二宝的童言趣语之三 - 诚厚 - 金龙博客
 
二宝的童言趣语之三 - 诚厚 - 金龙博客
 
二宝的童言趣语之三 - 诚厚 - 金龙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