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我的国庆假期  

2016-10-02 23:22:18|  分类: 闲云野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国庆假期

国庆佳节,由于儿子、儿媳妇带大宝、二宝去东瀛旅游,我和老伴有了6天假期。

国庆当天,连襟乔迁新居,我和老伴早上回张家港老家恭贺,浅尝了长假堵车的滋味。老伴惦记着尚未出行的孩子们,吃过午饭稍事休息便告别弟妹们赶回苏州。大宝参加完同学聚会后继续在楼上同学家玩,半天没找到爷爷的二宝扑过来要我带她出门玩。

国庆节的金鸡湖月光码头人山人海,冰激凌车由平时的1辆增加到3辆,2艘游轮在月光码头与桃花岛间穿梭。二宝和小朋友们玩抓泡泡的游戏,让我也买一个吹给她抓,玩得不亦乐乎。在码头上,二宝用纸给“白阿姨”和“黑叔叔”擦脸,等待坐在椅子上的叔叔和阿姨离开。坐上椅子后,二宝热情招呼一位上海小姐姐一起坐,对小姐姐说“金鸡湖,真美丽”。要小姐姐也看看哪只灯灯不亮,让她带出去一起玩的“猫猫”修。天黑了,二宝才兴犹未尽回家。

今天凌晨3点半,我抱着熟睡中的二宝,送孩子们上开往机场的中巴。在去小区大门的路上,二宝睁开眼看见了奶奶,说了声“奶奶送”又闭上眼睛继续睡觉。

吃过早饭,见天气晴朗,湛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我和老伴实施环金鸡湖散步的计划。我们沿着月光码头往东走,走到摩天轮的路,我和二宝多次走过。这是一片湿地公园,湖边芦苇丛生。一路上游客络绎不绝,开心地拍美景,玩自拍。走过摩天轮公园和游艇俱乐部,便进入金鸡的“尾巴”。路边的椅子和湖边的石块上,到处都有休闲者、垂钓者。遇到一家西欧老外,先生在前面沿着湖跑步,女士和小姑娘在后面骑浏览自行车,小姑娘手里拿着面小五星红旗。这种游览自行车在湖西岸有租,看得出,这一家子是要绕湖一圈。

走出“尾巴”,经过星湖街上的桥,便进入湖东岸,我们沿湖往南走。一路上景色秀丽,路边还设有公共卫生间,但游客稀少。湖边一个很大的低层小区,10多年前以市“公务员小区”规划建设的,建成后因市主要领导调动而成为普通小区。

湖东的最南面是金鸡湖一条支流,我们沿着支流折往东走,走过星湖街上的桥往南,就是湖南岸。走了3个小时,老伴有些累了,况且南岸和西岸以前走过,便改变计划坐公交车回家。一路上,从不同角度拍了金鸡湖美景,由于相机里的照片暂时不能倒出来,图片只能以后再发。

晚上,参加在苏州工作时的老同事儿子婚宴。靠前的几桌都是老朋友、老同事,有的几年没见,拥抱是相见的方式,在相聊中不知不觉过了3个小时。婚宴成了老朋友、老同事相聚的平台。

明天一早赶回张家港,赴大妹妹孙女百日宴。外甥结婚10年,终于喜得宝贝女儿,乐得大妹妹和大妹夫整天笑呵呵的。4号老伴还要赴张家港同事孩子的喜宴,明天在老家住一晚。大宝二宝不在身边,还计划去看望老伴健在的长辈。回苏州后,有两场约定的亲友聚会。

这个假期,似乎也很忙碌。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