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爷爷抱我出去玩  

2016-04-15 10:10:31|  分类: 家有二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爷爷抱我出去玩

明天我13个月了,就是1周岁1个月。我会数123,识10,会说AB,我的鞋底上有。体检时医生惊讶我能说这么多话,其实我就是叫了姨,回答了医生的简单问题,比如爸爸妈妈“班”,姐姐“学”,说了谢谢和拜拜,不值得惊讶。

言归正传,今天说说我出去是怎么玩的。爷爷几乎每天都要抱我出去玩,从不用推车,爷爷说抱着可以和我讲讲话。月光码头和文博广场或红枫林到赫本酒店看火烈鸟每次可以玩2小时,沿着小区的河两个游乐场和喂鱼或和众公园每次可以玩1个小时,逛街每次可以玩半个小时。爷爷抱我就是在这5条线路上轮流玩,时间长了,每条线路上怎么玩,我已清清楚楚。今天我就说说月光码头和文博广场的线路,加引号的是我会讲的词。

爷爷抱我出去玩,有一件事我每次都要提醒:“爷爷,包包”。包包里有照相机,还有“肉肉”。我和奶奶、婆婆挥手“拜拜”,还要提醒关“门门”。爷爷让我按箭头往下的电梯按钮,进电梯后我会按“1”。在电梯里,我要看看广告有没有换,照照镜子做个怪样。有邻居进电梯,我会叫“爷爷”、“奶奶”、“姨”、“姐姐”、“妹妹”。

出了电梯,楼下就是游乐场。我要“荡”秋千,荡了一会就要“踢”秋千。还要“呜呜”就是滑滑梯,让爷爷把我抱到滑梯上趴着往下滑,爷爷扶着我坐着往下滑,坐在爷爷身上滑,把所有滑梯玩好了,就出发。

离开游乐场,我要“摘,叶叶”。爷爷在地上捡一个叶叶或摘一个老叶叶,说是最美的。我拿在手里说“美”,比比树树上的叶叶,摇摇手说“丑”, 丑叶叶我是“不要”摘的。有时候爷爷抱我从有“妈妈”和“宝宝”的雕塑的路上走,可以看到楼下人家的“汪汪”和“猫猫”。有时候爷爷抱我从河边走,我就要在木栈台上喂“鱼”,小鱼很多,抢着吃我喂的“饼饼”和“肉肉”,说“谢谢,宝宝”,我就摇摇手,意思就是不用谢。

在小天使雕塑那里玩一会,我们就出小区的门,我每次都会告诉爷爷,门口的电子显示屏坏了,原来有字显示出来现在没有了。马路上很多汽车“呜呜呜”开,有“白”色的,有黑色的,有红色的,这些颜色还有“绿”色我都能分辨。过马路要看红绿灯,绿灯了我就让爷爷“走”。

一路上有很多“花花”,我就拉拉爷爷背的包包叫爷爷“拍”。爷爷一只手抱我一只手替我和花花拍照。看了几次,我学会“开”镜头盖,打开照相机,“按”快门,爷爷也让我拍几张风景照。路上有很多圆圆的墩子和“球”,我要一个一个“踩”,踩到月光码头,爷爷总是先抱到到月光码头玩。文化艺术中心升了很多旗,我会指给爷爷看,有时候天气不好,旗杆上没有旗,我也会告诉爷爷。

月光码头上有一个白阿姨和一个黑叔叔,还有“椅”子,我让爷爷“坐”,爷爷抱我累了,休息休息,当然,我也可以吃点“肉肉”。白阿姨不会说话,“拍”了会发出响声,我让爷爷也拍拍,我会摸摸白阿姨的鼻子,再摸摸自己的鼻子,给点肉肉姨吃,再用纸替姨“擦擦”嘴。我坐一会就要站在椅子上,经常可以看到快艇“呜呜呜”开出去、开回来。有一次我还看到一个姨把很多鱼、“乌”龟放到金鸡湖里,爷爷说这叫放生。乌龟“爬”呀爬,就到“水”里去了。

玩了一会儿,爷爷抱我沿着湖走,我喜欢让爷爷牵一只手走长“凳凳”,还喜欢站在椅子上用手撑着桌子看湖水,找小鱼。玩好了,爷爷就抱我往里面走,看乐队雕塑,一个姨在唱歌,一个胖叔叔在敲鼓,还有弹吉他和电子琴、拉提琴的。我还喜欢在一个很硬的凳子上坐坐,凳子上坐着一个黑阿姨,不会说话,我和黑阿姨比比谁的“鞋鞋”美,当然是我的美。

过一条马路,我们就到了文博广场。爷爷牵我的手看花花,我只能看,不能摸,爷爷说我有花粉过敏。看好花花,爷爷就抱我下扶梯到地下商场。地下商场门口有瀑“布”和喷泉,我很喜欢看,还要捡一块圆圆的小石子在水里洗干净了玩。

瀑布旁边就是地下商场的西大门,进大门就有我最喜欢玩的球球。球球很多,我让爷爷把我抱进去玩,我在球球上爬,躺在球球上,拿了球球丢,用脚脚踢球球。如果姐姐和我一起玩,我会玩很长时间。玩腻了,我就爬到边上扶着充气围栏自己站起来,脚往上跨想出来,爷爷就把我抱出来。

爷爷抱我去玩可以转的椅子,转得我好开心,一个一个坐过去,这边坐好了坐另一边。坐好转椅,我要在有姐姐和12字的地上走,我会选1走,有时候走了1再走2。走到树屋,我就按树屋上的门铃,我力气小,爷爷会和我一起按,门铃里有汪汪的叫声,我说“宝”,意思就是我是宝宝,能进来吗?爷爷牵我的手跨进树屋,我坐下去,“呜”滑下来。我会玩好多次。

树屋玩好后,我就去看大电视放的台湾舞蹈,看看阿姨那里的小鱼,看看很多木雕上的老爷爷,摸摸老爷爷的鼻子、嘴巴,把挂着的冰激凌一个个让它们荡起来,然后就在椅子上休息休息,吃点肉肉。

有点累了,爷爷就抱我往里面走,坐扶梯下去。下去是地铁站,我会摸摸长颈“鹿”的脖子,走过“戴”“帽帽”敬礼的警察叔叔,我也会举手敬个礼。坐扶梯出地铁站,我一般就在爷爷怀里睡着了。其实,我只是打个盹,回到家又醒了,我白天只睡一觉,要到下午1点钟睡,3点钟起来。

不好意思,我说得太多了。

爷爷抱我出去玩 - 诚厚 - 金龙博客
 
爷爷抱我出去玩 - 诚厚 - 金龙博客
 
爷爷抱我出去玩 - 诚厚 - 金龙博客
 
爷爷抱我出去玩 - 诚厚 - 金龙博客
 
爷爷抱我出去玩 - 诚厚 - 金龙博客
 
爷爷抱我出去玩 - 诚厚 - 金龙博客
 
爷爷抱我出去玩 - 诚厚 - 金龙博客
 
爷爷抱我出去玩 - 诚厚 - 金龙博客
 
爷爷抱我出去玩 - 诚厚 - 金龙博客
 
爷爷抱我出去玩 - 诚厚 - 金龙博客

爷爷抱我出去玩 - 诚厚 - 金龙博客
 
爷爷抱我出去玩 - 诚厚 - 金龙博客
 
爷爷抱我出去玩 - 诚厚 - 金龙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