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日复一日  

2016-03-26 01:11:52|  分类: 闲云野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复一日

每天的生活平淡又有规律:7点起床;745左右送大宝上学;顺路邻里中心买菜、小区内取前晚网上订购的菜回家;9点左右抱二宝金鸡湖畔玩2小时,或月光码头,或红枫林;午饭后1点出发去游泳,2点半回到家;320出门接大宝,4点回到家,陪大宝做作业、看书至5点左右;抱二宝在楼下游乐场、沿着小区的河玩1小时左右;晚饭后和二宝玩一会,840给大宝读睡前故事,9点半左右大宝睡着后离开;10点上网浏览新闻,打理博客,12点半左右休息。

不算节假日,每周有一次、特殊情况下两次例外。例外的一次也有规律,因为仍是自己安排的,那是或去亲戚那里喝茶,履行“顾问”义务,顺便回次古城区的住所,买些园区买不到的半成品菜,或访友。只有特殊情况无规律,或为朋友急事出门,或接待外地来苏的朋友、同学,或有事回老家。

时间如何安排还是有规律的。“例外”是重中之重。除了例外,便是家庭的中心大宝和二宝。大宝的学习第一位,二宝以外婆照看为主,我帮衬。外婆间隔了5个月,二宝需要一段时间重建感情,这个过程中粘爷爷多些。遇到例外,主动放弃游泳。老伴负责厨房和洗衣已很辛苦,代班只能偶尔为之。号称天天游泳,其实每周总有一天或两天游不了,也算是小公少己的家庭先进分子吧。

日复一日,总觉得时间过得太快,最明显感受快的是每周一次和老胡的聊天,聊次天就过去了一周。老胡是荆州人,关云长大意失荆州的那个荆州,夫妇俩退休后来苏州替女儿照看孩子。老胡的外孙女和大宝是同班同学,又一同学画画。孩子们学画画,我就和老胡在咖啡馆喝杯咖啡,抽烟聊天。听老胡讲讲荆州,给老胡讲讲苏州。

日复一日,亦有大自然四季交替轮回的渐进式变化。小区的绿化很好,外面有的花木小区大多有。每天都要替大宝二宝拍照,替大宝拍照主要是放学回家的路上,“景点”是早上送大宝上学时就选好的。花开花落,叶绿叶枯,这个季节哪棵树己见花苞,哪棵树花已半开,哪棵树花正怒放,全了然于胸。大自然,给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乐趣。

日复一日,亦有两个中心渐进式成长的童趣愉悦升华。每天送大宝上学路上和大宝聊天,接大宝放学回家路上听大宝发布“新闻”,讲讲班里有趣的事;二宝从“对羊弹琴”已进入能互动交流阶段。在享受童趣愉悦中,自己也不知不觉童真了。有一段时间,居然去观察送孩子上学的大人和孩子面孔的相似度,猜测与孩子的亲缘关系。这几天气温下降,出去玩时二宝见我头上没有帽子,就把自己头上的帽子扯下来说:爷爷,戴。我说,爷爷不冷,宝宝戴。刚替二宝把帽子重新戴好,二宝又扯下来放到我头上。我装着戴,二宝会心的笑了。刚满周岁的二宝,和大宝一样,从小有孝心。

其实,对于芸芸众生来说,人生本就是平淡的。以为在工作时曾经轰轰烈烈过,那只是一种自我陶醉。须知,历史永远只对舞台中央聚焦。

平淡的生活中会有无穷的乐趣,只要用心。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6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