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二宝游白塘生态植物园之二  

2016-11-03 00:02:49|  分类: 人间天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宝游白塘生态植物园之二

二宝游白塘生态植物园之二 - 诚厚 - 金龙博客

 

白塘生态植物园除了四季岛,还有东部的自然生态山林园、南部的五觉园、北部的音乐喷泉广场。

为了弥补园区内缺少山体的景观缺憾,植物园的东部地区运用人工手段,堆土叠山,形成约10-16高低错落的山体,并通过种植多样性的树种来模拟原始山林生态系统,对山体进行大面积绿化。充分利用植物造景,塑造出山地密林的森林空间,并展示观赏空间、草甸空间、苗圃种植林等不同的植物景观。在山林中,一两条溪流沿山势而下直入湖泊,形成山环水、水绕山的山水园林风貌。以卵石堆砌的旱溪以其借鉴日式园林枯山水的造园手法而独具意境。布置在山林东北部的鸟类栖息园则借助周围众多树木筑巢引凤,吸引鸟儿们来此繁衍生息。登上造型犹如古战场了望台的木屋观鸟站,游人便置身于鸟的王国,在鸟语虫鸣中感受自然的和谐之美。此外,三座大小不等的儿童游乐场位于山林的不同位置,让孩子纵情玩耍的同时也有了接触大自然的机会。

湖区南侧沿东西方向布置了五座各具特色的小游园,便是五觉体验园。正如其名,此区域内通过种植特点突出的植物品种,配以现代造园手法的烘托,提炼出自然给人造成的原始、美妙的生理感觉,给人以鲜明的感观体验。游人来回穿梭于花境之间,充分感受花木色彩的缤纷和自然的芳香,还能用双手去触摸大自然。五觉园自然、巧妙地散落于核心景区周边,动静结合,形成了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景观布局特色。

白塘生态植物园有多处喷泉,最大的是北部的音乐喷泉广场,每天上午定时表演。音乐喷泉广场旁有几家儿童培训机构,二宝时常进去玩一会。

进园后的阳光大道和景天长桥,成为白塘生态植物园的一条中轴线。每次去,二宝都要走走景天长桥,让猫猫和汪汪看看那块木头坏了,修理修理。

白塘生态植物园平时人不多,时常有学生的参观和写生。到了双休日,园中人流量骤增,多是父母或爷爷奶奶带着孩子来玩。

二宝游白塘生态植物园之二 - 诚厚 - 金龙博客

 白塘公园阳光大道边上有个游乐场,爷爷问我要玩什么,我都说不要。我替爷爷省钱呢。

二宝游白塘生态植物园之二 - 诚厚 - 金龙博客

站在蹦蹦跳上是可以的,我也会蹦几下 

二宝游白塘生态植物园之二 - 诚厚 - 金龙博客

那是我做做样子的,爷爷要投币,我说不可以的 

二宝游白塘生态植物园之二 - 诚厚 - 金龙博客

 我爬到山上啦

二宝游白塘生态植物园之二 - 诚厚 - 金龙博客

 猫猫爬山弄脏了,我替它擦擦

二宝游白塘生态植物园之二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下雨啦,快打伞 

二宝游白塘生态植物园之二 - 诚厚 - 金龙博客

 我和爷爷在岛上看到的喷泉

二宝游白塘生态植物园之二 - 诚厚 - 金龙博客

 爷爷说这是自然生态山林园,我在草地上走走

二宝游白塘生态植物园之二 - 诚厚 - 金龙博客

 爷爷,拍张照吧

二宝游白塘生态植物园之二 - 诚厚 - 金龙博客

下山啦

二宝游白塘生态植物园之二 - 诚厚 - 金龙博客
 山林园景色不错
二宝游白塘生态植物园之二 - 诚厚 - 金龙博客
 景天长桥我经常走,让猫猫看看哪块木头坏了,修理修理,猫猫包里有工具
二宝游白塘生态植物园之二 - 诚厚 - 金龙博客
 修理好了,我就奖励猫猫松鼠桂鱼,松鹤楼的
二宝游白塘生态植物园之二 - 诚厚 - 金龙博客
 在山林园旱溪边的石头上坐坐
二宝游白塘生态植物园之二 - 诚厚 - 金龙博客
 在旱溪边摘了朵野花
二宝游白塘生态植物园之二 - 诚厚 - 金龙博客
 摘个果果喂喂小蚂蚁
二宝游白塘生态植物园之二 - 诚厚 - 金龙博客
 这里是五觉园,我伸出了五根手指
二宝游白塘生态植物园之二 - 诚厚 - 金龙博客
 爷爷,看出去颜色真的不一样
二宝游白塘生态植物园之二 - 诚厚 - 金龙博客
  哇,有四个宝宝
二宝游白塘生态植物园之二 - 诚厚 - 金龙博客

 玻璃上有水,注意别滑倒

二宝游白塘生态植物园之二 - 诚厚 - 金龙博客
 我们在音乐喷泉广场看喷泉
二宝游白塘生态植物园之二 - 诚厚 - 金龙博客

这里的阿姨都熟了,她们欢迎我来玩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9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