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60后的你我  

2016-01-19 14:45:28|  分类: 随笔一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0后的你我

喜欢把迈入60岁戏称为走进60后,然后是70后、80后、90后、00后。人生没有折返跑,只是玩个概念游戏。

60后的你我,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光阴归自己。人的一生有过两次这样的幸福,之前的一次是短暂的婴幼儿时期。以后的几十年里,日月属于书本,日月属于“官家”或他人。

好好珍惜这个幸福。不必羡慕还在历史舞台上叱咤风云的同龄人,比起你我,他们是在为国为民呕心沥血奉献。60后的你我,人脉资源得省着点用,再把日月交给他人,须掂量一下是否值得,为五斗米折腰或许只是一种无奈。

60后的你我,口袋里的钱或多或少,大鼓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了。但花完了一个月的,下个月还会来,衣食无忧就该满足。喝酒的还喝什么酒,抽烟的还抽什么烟,喝茶的还喝什么茶,水平不降不会有失落感。

60后的你我,归自己的光阴其实归的是家庭,自己只是家庭的一员。若尚有高堂健在,那是一种福气,有时间尽孝是上天的眷顾。虽说儿女的路要靠自己走,有时间的你我,帮衬为事业而忙碌的儿女照顾孙辈,也是一种责任。

60后的你我,是享受天伦之乐的年龄。天伦之乐是身临其境才有的感觉,享受与付出成正比。在单位,你我或许也是顶梁柱,但这是可以被替代的顶梁柱。在家庭,你我却是无法被替代的顶梁柱。“让儿女放心,让孙辈舒心”,是60后的你我人生的新价值。

60后的你我,要给自己留下健身的时间。人人希望长寿,其实健康比长寿更重要,因为健康是生命的质量。如果说只有健康是自己的,其余都是身外之物,有自私之嫌。身体是本钱,则在任何情况下都是不错的。长寿遗传基因起重要作用,健康靠的是锻炼。没有标准的健身方式和运动量,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60后的你我,不要把自己封闭起来,要保持一定的社交圈。有个喝茶的地方更好,亦可做个东,不必掏自己不厚的钱包。真正的朋友不在于时常见面,半年甚至一年相聚不会有陌生感,无功利性的聊天是轻松愉快的。

60后的你我,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一颗淡泊超然的平常心。把人生的正页封存起来,不要陶醉在以往的轰轰烈烈中,过去的已经成了历史。无论以前职务多高,位子多重要,走进60后,都是领取退休金的老百姓,以老百姓的心态观世处事。不变的是大爱之心和正义感。

60后的你我,健康和快乐是主题。做自己想做的事,因为这会给你我带来快乐。60后,是人生的新起点,书写人生同样精彩副页的开始。

放慢步伐,慢慢走,努力走向00后!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