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小学三周  

2015-09-20 22:25:56|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学三周

一转眼,孙女已做了3周小学生。孙女喜欢这所小学,喜欢给他们上课的老师,喜欢新同学,甚至喜欢学校的饭菜,说比幼儿园的好吃,和奶奶煮的差不多。

乖巧、自觉的孙女深得老师喜欢,几乎天天会得到不同的奖励,已经有了1张语文课小明星奖状,3张英语、数学课和午休的表扬信,11张优秀贴纸,4张奖励贴纸。在得到第10张优秀贴纸时,孙女说她非常兴奋,因为这是当临时小组长的积分。周二,班主任老师特意发微信给儿媳妇,说朱天意在学校各方面表现好,自觉性强,家长也要表扬鼓励。

一年级作业不多。语文的拼音字母和数学的20以内加减法,孙女在暑假里已经学过,学习非常轻松。每天放学回家,孙女在楼下玩一会,4点半在自己房间做半小时作业。作业不多时,预习和自己练习写字。翻翻课本和补充练习题本,做的作业,老师批的全部100加星或者优秀加星、加笑脸。做完作业,孙女自己整理书包,对照课程表,把第二天要上课的课本、补充练习本和文具放好。做好作业,略微休息,在房间或阳台上看湖景,再在活动室练习半小时左右琴,兴致高时自己会练到吃晚饭。

玩是不能少的。吃过晚饭,楼上的恬姐和同班同学星星会来叫一起下楼玩。楼下就是个小游乐场,东区的小朋友都会来玩。孙女最爱玩荡秋千,边玩边和小朋友聊天。有时候也会参与恬姐和学长们玩猫捉老鼠和游戏,运动能力不算强的孙女不爱在微弱的灯光下追逐,更多的是站在高处为“猫”指方向。也有住在小区的外国小朋友来玩,但因为语言不通,一般是单独玩的。玩到8点钟,准备睡觉,小朋友们也都散了。

作业和练琴,每天都要做的,因此,3周来连附近的金鸡湖月光码头也没去成,只是在教师节那天下午早放了一小时,陪孙女去了次白塘公园。每天要做的拍照,都是孙女放学后在小区内拍的,好在小区内到处都是景。

上周日,爸爸妈妈又替女儿报了个画画兴趣班,我也多了项任务,周三放学后上第一堂课,从4点半上到6点。兴趣班在玲珑湾生活馆,同班的3个女生一起在学。步行去10分钟,回家20分钟,孙女自嘲周三没体育课,等于锻炼。

3周来,孙女依然如幼儿园时的阳光与开朗,表现出了遵纪守规的高度自觉性,表现出了学习上的自觉性和严于律己,初步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虽乖也有主见,刚开学时老师发课外读物的订单,说需要的举手。孙女没有举手,回家后说,那么多书那里看得完,我就没要。虽有很强的荣誉感,拿到奖状和表扬信,总要兴奋地向大人报惊喜,但不妒忌其他同学,也不会看不起经常挨老师批评的同学。

至于事半功倍学习方法的掌握和荣辱不惊大心脏的形成,那是以后慢慢引导的,不用急于求成。

小学三周 - 诚厚 - 金龙博客

 

小学三周 - 诚厚 - 金龙博客

 小学三周 - 诚厚 - 金龙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