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半岁的二宝  

2015-09-13 17:16:59|  分类: 家有二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半岁的二宝

一个半月没唠叨了,因为我有一段时间不再唠叨。我也不是口水宝了,因为我不再流口水。再过3天我满6个月,也就是半岁了。半岁的我是什么样子,就让阿爹说吧。

搬到园区后,周末才能回古城区。相隔5天见到二宝,二宝都会睁大眼睛盯一会,认出来后便兴奋地笑着扑过来让我抱她下去玩。每天会出去玩343小时左右。周末见到姐姐是最激动的,和姐姐“说话”、玩得觉都不想睡。5个月左右开始,只有家人可以抱她,外人只能逗她玩,开心时也会咯咯咯笑出声来,但如果抱了,嘴巴形状准会反过来。

也就是那一段时间,二宝很少唠叨了,只是笑。见到亲人笑,逗她开心笑,外出看到有趣的也会笑。假期抱二宝到随园,看到鱼儿抢饼饼吃笑了,一条鱼跃出水面,咯咯咯笑出了声。我逗她学鱼儿跃出水面的响声,也会开心地咯咯咯笑。这个周末回去,二宝又唠叨了,电梯里见到楼上熟悉的阿姨,就和阿姨唠叨;广场上见到小朋友,主动去拉小朋友的手和小朋友唠叨。

5个月开始添加进口米粉。5个半月长出了第一颗牙,与姐姐长第一颗牙的时间相同,现在已有两颗牙了。开饭时,眼睛盯着饭桌,于是有了小谗猫的新绰号。让她舔舔水果,会用小手抓住大人拿水果的手使劲往往嘴里送,咬到一口才罢休。

10多个差不多大的小朋友一起定期在母子中心上课、体检。除了脸形小一些,个子不输给别的小朋友,半个月前已有16斤了。护士阿姨吹泡泡,只有二宝和另一个小朋友举起小手抓泡泡,别的小朋友不懂去抓。翻起身来非常灵活,一不注意就翻到了床边。手抓不到的东西,还会用小脚去踢。

过了对牛弹琴阶段,开始懂事了。从小看的门口楼梯门上和上下楼梯的安全出口标记、电梯旁消火栓、隔壁门上的富贵有余画,现在说到什么,眼睛就看到那里,有时还会伸出小手指指。给她玩具,喜欢的就玩,不喜欢的就扔。知道扇子是用来扇风的,会用小手扇,拿在手里10分钟也不会扔。到胥城大厦门口看瀑布,看了西面眼睛马上往东面看,因为东面的瀑布最好看。

手还是要吃的,玩具也时常往嘴里送,重新的唠叨更象要学说话。偶尔唠叨出个阿爹、阿婆、姐,不必当真,不是真会说话。累了想睡觉,还是会拼命吃手和唠叨。5个多月时头发长了,理了第二次发,理发时哭了,眼泪哗哗往下流,真伤心的不是舍不得一头美发,这还不懂,应该是害怕,胆子也小。

半岁时会做一次体检,相信身体发育和智力发展都不会差的。百日照相册拿到了,做得很漂亮。对照大宝的百日相册,姐妹俩还是有很多相象之处的。

半岁的二宝 - 诚厚 - 金龙博客

 5个月时候的二定

半岁的二宝 - 诚厚 - 金龙博客

姐姐快上小学了,抱抱妹妹 

半岁的二宝 - 诚厚 - 金龙博客

 和妹妹说说话

半岁的二宝 - 诚厚 - 金龙博客

 5天没见,终于认出是阿爹

半岁的二宝 - 诚厚 - 金龙博客

 9月12日周六,奶奶一见到就要抱二宝

半岁的二宝 - 诚厚 - 金龙博客

 

半岁的二宝 - 诚厚 - 金龙博客

 大宝和二宝的百日照 ,上面的相册是二宝,下面的相册是6年前的大宝

半岁的二宝 - 诚厚 - 金龙博客

大宝和二宝的百日相册封面 ,上面是二宝,下面是6年前的大宝

半岁的二宝 - 诚厚 - 金龙博客

大宝和二宝的百日照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8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