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点赞  

2015-08-06 00:31:32|  分类: 闲人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点赞

 老伴在老家工作时的同事非常开心,前几个月加了地标,最近又加了国标,一个有小中高职称的普通小学退休教师,每月退休金已接近9000。同事们对老伴说,你们市区没加,以后聚会都由我们请客。据说,在所辖各县级市中,昆山地标还要高。

 我由衷地为这些地方的领导点赞。点赞的根本理由是:他们心里有群众。点赞的具体理由,至少有三条。

其一、领取退休金的人员,已是群众中没有发言权的群体。为这部分群体谋利益,除了赢得这部分群体的口碑,对领导干部的升迁不起任何作用。所以,为退休人员办实事,是没有任何私利的群众观念,是心里真有群众的体现。

 其二、国家的发展,地方的发展,是一代代人奋斗的积累。已经退休的一代人,曾经为国家、地方的发展作出过重要的贡献。为他们在国标的基础上再增加地标,让他们共享地方发展的成果,是对这部分群众历史贡献的认可。

其三、全国发展的差别很大,发达地区对国家财政收入的贡献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成本也高。国标是从全国平均水平考虑的,并没有体现地区间生活成本的差别。一些发达地区用地方财政收入为退休人员增加地标,是把实事求是的精神体现在群众观念中。

  或许,点赞的主题,也是一块试金石。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