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闲话游泳世锦赛  

2015-08-10 00:53:47|  分类: 体坛浅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闲话游泳世锦赛

闲话游泳世锦赛 - 诚厚 - 金龙博客

 

闲话游泳世锦赛 - 诚厚 - 金龙博客

 

  国际泳联喀山世锦赛最后一晚,心情如同过山车。孙杨因伤病突然退赛,让热情期待的泳迷心中顿时蒙上阴影。随后的压轴戏,4位中国姑娘发挥出色,登上最高领奖台,为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划上圆满的句号,也点燃了球迷跌落的心情。记住4位姑娘的名字:傅园慧、史婧琳、陆滢、沈铎。

本届世锦赛,跳水中国依然是一枝独秀的梦之队;花样游泳仍是东道主独步高峰,中国老二地位稳固;游泳群雄逐鹿,美国虽不再一家独大,仍是世界顶级强队,澳大利亚复苏,英国崛起,中国继续着强队的进步。

  独话游泳。每晚都看决赛和半决赛,除了自己喜欢,还有第二天上午陪孙女看实况录像的因素。放暑假后孙女没看过电视,但游泳世锦赛是一定要看的。孙女最喜欢的游泳运动员是孙杨,自称孙杨的小粉丝。两年前的上届游泳世锦赛,孙女画了一幅孙杨的画,脖子上最后挂的是3金1铜。这次,孙女又画了一幅孙杨,比两年前画的可爱多了,希望脖子上挂的奖牌比上届更好。遗憾的是,孙女没能把1500自的金牌画上去。

  体育项目是需要星的。本届游泳世锦赛,最耀眼的女星当属美国的天才少女莱德基。这位18岁的美丽中学生,出场就是冠军,还次次和自己的世界纪录过不去,这是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其他运动员的悲叹。2金1银的孙杨,仍是泳迷心中耀眼的男星。虽已无绝对优势,但孙杨也从大男孩成长为男子汉,祝福孙杨尽快走出伤病的阴影,继续捍卫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的中国荣誉。

  综看中国队的表现,天天有收获,中途1次大丰收,让喜欢看升国旗奏国歌激动时刻的孙女得到满足。8个晚上决赛,中国队没有1晚颗粒无收。第6个晚上,心悬着,没想到通过加赛进入决赛的史婧琳拼到了一块铜牌。第5晚大丰收是名副其实的中国之夜,5项决赛项项有收获,收进2金4铜,4项半决赛项项进决赛。宁泽涛拼出了创亚洲历史的100自金牌,给人以意外的欣喜,携手孙杨杠起中国男子游泳大旗,期待宁泽涛仅仅是好戏的开端。傅园慧夺冠刘湘获铜,让50仰升起两面中国国旗。小将张雨菲获200蝶第三,昭示双保险缺席的中国这一传统优势项目后继有人。汪顺200混季军,总算称了次小王。沈铎虽个人项目无牌入帐,但她最后一棒的出色发挥,为女子4X200自接力夺铜立下大功。

5金1银7铜,奖牌总数超历史。中国队在42个项目中的5个项目夺金,12个项目登上领奖台,28个项目进入决赛,可谓全面开花。老将陆滢不仅勇夺两铜,而且刷新亚洲纪录。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众多小将面对强手敢于发挥,游出自己最好成绩,打破世界青年纪录,中国游泳的可持续进步更为可喜。

为中国游泳队点赞,期待一年后里约奥运的更好发挥。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