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开启小学生模式  

2015-07-30 13:22:22|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启小学生模式

 大宝从幼儿园毕业后,曾做过实验小学老师的奶奶在假期中为大宝开启小学生模式,每天上午布置数学和语文作业,花时半小时。偶尔做得不够认真,严格的奶奶还要让孙女重做。

  跟了3年的幼儿园老师对大宝的评价颇好,归纳起来4条:聪明伶俐;善良、富有爱心;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对自己要求严格。这恰如其分的评价让我们深感欣慰。

 很强的记忆力、观察力、理解力、分析力,连聪明的儿子也对女儿的智力没有丝毫担心。幼儿园的最后1个月与小学接轨,老师布置的作业,大宝都能自觉认真完成,经常能得最好的3颗星。

      在幼儿园展示的是好的一面,在家庭中展示的才全面。大宝也有不足,主要是容易情绪化,遇到不称心的事就生气。人不可能事事称心,成大事者会及时调整自己的情绪。道理已懂,实践还需要一个过程。

 前行的道路是崎岖的,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十分重要。很早就和大宝讲了愚公移山的故事,明白了克服困难就好比搬石头。每次学完钢琴新曲,我都会问,这次是大石头,还是中石头、小石头?回答一般是中石头或小石头,练习起来再也没有过畏难情绪。

  据说园区星湾学校的作业比较多,奶奶假期中给大宝布置作业,主要是专注力和速度训练,做好了就玩。大宝每天晚饭前再练习半小时琴。中国舞要考二级,暑假中增加了周三上午的课程。

  玩,仍是暑假大宝的主旋率。暑假的前两周,连续阴雨,气候适宜,每天安排半天外出玩,有时还约幼儿园的同学一起外出玩。盘门景区、白马涧景区、桐泾公园、动物园和东园、运河公园、拙政园……有时还陪妹妹到小时候玩过的华侨饭店的随园和小公园玩,吃过晚饭到广场上骑半小时自行车。

  最近连续高温,不适合户外玩,大宝就在家里空调间玩,让我讲三十六计,和我玩猜迷,让我抱着二宝和妹妹玩购物游戏。我有事,就和外婆、妹妹一起玩。没人陪玩,就自己玩,玩打扮,玩画画。昨天儿子替大宝买了个尤克里里,在爸爸的指导下,大宝半小时就学会了弹两首简易曲。

  户外活动少了,保护视力更加重要。我很早就给大宝讲了保护视力的方法,只是还需要督促。看到用眼时间多了,就和大宝在前后阳台上玩看远方建筑物、字的游戏,乐此不疲,通常是大宝赢我。

开启小学生模式 - 诚厚 - 金龙博客

 

开启小学生模式 - 诚厚 - 金龙博客

 

开启小学生模式 - 诚厚 - 金龙博客

 

开启小学生模式 - 诚厚 - 金龙博客

 

开启小学生模式 - 诚厚 - 金龙博客

 

开启小学生模式 - 诚厚 - 金龙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