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素养  

2015-06-09 22:58:05|  分类: 随笔一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素养

很长时间了,小区似乎是没有物业管理的,没有划停车位,也不收费,随便停。业委会曾设想划好固定停车位,有车的业主每户先解决一辆,适当收取管理费。征求意见时我表示赞同。几个月过去了,一切依旧,据说业主意见不统一,有的认为现在不收费也很好。

在随便停的状况下,大多数有车的业主很自觉,停车时注意到不影响别的车辆进出,实在没有车位了,就在小区外面找个地方停车。昨晚回家,见只有一条道路的通道尽头可以停,便倒到了靠围墙,丝毫不影响停在边上的最里面一辆车的出行。

早晨送孙女上幼儿园,发现有一辆车堵在了我的车前面,距离只有2公分。我按了一阵喇叭不见有人下来,一位骑技电瓶车送女儿上学的年轻人见状,特意转过来告诉我,这辆车是XXX室的。我找了过去,在楼下防盗门口按对讲机,很客气地问,XXX牌号的车是不是您的?堵在了我的车前面,我急于送孙女上幼儿园,麻烦您移一下车。在车旁等车主下来移车时,一位正准备开车上班的中年妇女说,这辆车经常堵别人的车,我就被堵过两次,一次还找不到人,上班迟到了。6分钟后,也是爷爷辈的车主终于下来了,板着脸一声不吭把车移走了,没有说一句表示歉意的话。

虽然在一个小区,但不是一幢楼的,这个车主我并不熟悉。经常堵别人的车,说明这个车主的素养是不高的。不管这个车主以前是做什么的,现在是否还在做什么,在他的心里或许只有自己而不会有他人。

素养是人的素质修养。一个人素养的高低,是从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表现出来的。大到事关民族大义、人民利益,小到日常生活中与上下左右的关系和与他人矛盾的处理、买菜购物、坐公交、开车停车、排队、烟民吸烟、手中垃圾处理等等甚至走路。

素养包涵胸怀抱负、道德品质、文化水平、办事能力等的综合素质的养成,往往以行为习惯表现出来。家庭环境对人的素养有很大影响,个人的学习和人生观、价值观对人的素养高低起关键作用。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分子,在自己享受自由和权益的同时,是否想到尽不影响他人享受自由和权益的义务,是素养高低的根本所在。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