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做一个具有强大内心的人  

2015-06-19 12:55:56|  分类: 随笔一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一个具有强大内心的人

有的人豁达开朗,有的人沉默寡言;有的人激情奔放,有的人谨言慎行……这些都是表象。人的表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内在:是否具有强大的内心。

强大的内心,不仅是一种心理素质,更是胸怀和抱负,是对人生有清晰的目标,是为实现这个目标百折不挠的坚定意志。凡是有所作为的人,都具有强大的内心。

一个从小就有理想和抱负的人,必能早早确立人生的目标。人生的目标,或许会有从轮廓到逐步清晰甚至适当调整的过程,但目标始终存在。人生目标的清晰确立,是强大内心的基石。

一个对人生有清晰目标的人,决不会浑浑噩噩、随波逐流。无论所处的环境如何,无论别人怎么着,他都会坚持走自己的路,在各方面默默为机遇积聚潜能。一旦机遇来临,便能紧紧抓住,展示才华,向着人生的目标前行。

一个对人生有清晰目标的人,会对机遇作主动的选择。他会按照是否有利于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抓住一些机遇,放弃一些机遇,并且无怨无悔。或许他的选择会让一些人不理解,不理解他的人的人生目标一定与他的人生目标是不同的。

确立人生目标需要引导。从小教会孩子做人非常重要,从小引导孩子确立人生目标同样重要。童言的“长大后做什么”不必认真,懂得做人生目标的梦足可欣慰。

确立人生目标需要学习。由学习而建立在崇高信仰基础上的人生目标,是由“小我”到“大我”、“无我”的升华。这样的人生会更具社会价值。在生态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仍然坚守这样的人生目标,更显难能可贵。

人生的清晰目标是美好的,实现人生目标的道路是崎岖的,强大的内心还包括具有坚忍不拔的意志。坚忍不拔的意志需要磨砺,艰苦环境的磨砺。缺少艰苦环境,也得为自己营造一个艰苦环境来磨砺自己。

对于即将上小学的孙女,到了该开始做这门功课的时候了。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