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孝心可慰  

2015-04-05 23:27:18|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孝心可慰

上周日与老伴回老家扫墓时,因孙女有舞蹈和英语课而未带她同往。周一送上幼儿园时,孙女问我,清明节放不放假?我说放的。孙女说,那我们可以一起回去扫墓了。母亲仙逝后的前三年,按风俗都是清明节当天扫墓的,孙女牢牢记住了这个日子。从前几天有意识的闲聊中,孙女逐渐听明白我们已回去扫过墓了,仍然毫不迟疑地说,清明节我一定要回去给老太太上坟。母亲的最后三个月是和我们一起生活的,孙女与曾祖母感情很深。一片孝心,我与老伴商量,由我陪孙女回去。

看天气预报,清明假期三日仅昨日无雨。周五,机关民治路幼儿园大班同学去横山烈士陵园扫墓,周四晚孙女激动得没睡好,下车后吐了。晚上,孙女又没睡踏实,早晨起来说头晕,但表示还要回去给老太太上坟。下了一晚上的雨终于停了。在回老家的路上,坐在后排的孙女感觉不舒服,想呕吐。她拿着奶奶给准备好的塑料袋,说自己能搞定。让我专心开车。

到了老家,孙女挑了两大袋祭奠物品。看看天阴无雨,便和孙女直奔公墓。在停车场停好车,孙女捧着一束菊花走在前面,把鲜花恭恭敬敬地放在曾祖父、曾祖母的墓碑上,虔诚地鞠了三个躬。孙女让我介绍其他祖先,向每位祖先也虔诚地鞠三个躬。

在大妹妹家吃午饭时,妹妹、妹夫感慨,一个没满六周岁的孩子,这么懂事,这么有孝心,真不多见。不愧老朱家的后代。

回苏州的路上,孙女在车上睡着了,睡得很香。

孝心可慰 - 诚厚 - 金龙博客

 

孝心可慰 - 诚厚 - 金龙博客

 

孝心可慰 - 诚厚 - 金龙博客

 

孝心可慰 - 诚厚 - 金龙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