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别嫌烦  

2015-04-28 22:43:47|  分类: 闲云野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别嫌烦

最近够烦的。至亲和好友所托之34件有难度的事同时在操作,以往有的或许一个电话也就能搞定的,归田之人有自知之明,所剩的只有一张无足轻重的老脸,不能贸然烦人,烦烦自己,多做点前期铺垫。有的已办好,有的已入轨,有的在等政策的确定,还得烦下去。

至亲和好友烦我,是不得已。烦我,说明我还有些许剩余价值。其实,被烦的不是我,而是我的老朋友们。虽说是政策许可范围内的事,也不能轻易烦别人,尤其是不能让别人为难或让别人以为是太小的事。烦谁的选择很讲究。

家庭的事就很烦。被小孙女烦了快6年,还要烦下去。小小孙女烦得我天天买菜、送老伴去儿子家,通常是被大宝烦好,就被二宝烦,抱着对羊弹琴,抱到楼下广场东看西看,更烦的事还在后面。装修的事主要我在烦,进了家具,每周还得烦我打扫一次卫生。但家庭之烦,只是烦自己,不涉及他人。

被家庭之事烦,说明在家庭中的地位依然重要。接送小孙女上幼儿园和陪小孙女玩,是目前无人替代的“权力”,每天延续着编故事讲给小孙女听或与小孙女共同编故事,也是重要的“工作”。我和小孙女开玩笑:再过几年不玩了,就想不到烦阿爹了。小孙女回答:还会烦阿爹教繁体字。小小孙女,还会让孙女的烦我延续6年。等到孙女们不烦我的时候,说明孙女们长大了,我也到了真正颐养天年的岁月了。

至亲、好友烦我,说明我还有社会的人脉,说明我还能延续人脉。延续人脉需要来往,应邀去亲戚公司挂个顾问,除为亲戚做点主要是出主意的事,困难的时候帮一把,也是为让朋友们有个相聚的场所。亲戚、好友不烦我,说明我也就是完全彻底的寓公了。

老了,别嫌烦。被烦是价值的体现,是人缘的肯定,是幸福的感受,也是健康的标志。当然,千万别承受太多的烦,更不能做力不从心的事情,这是原则。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