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大宝和二宝  

2015-03-27 22:28:10|  分类: 家有二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宝和二宝

二宝出生10多天了,一天一个样,可以转着头找声音,睁着眼看东西,特别喜欢看姐姐,喜欢姐姐逗她玩。看到我抱着二宝看家中的花、画、照片,边看边唠叨,“荣升”为大宝的盼盼便笑着说:阿爹又在“对羊弹琴”了。

大宝和二宝 - 诚厚 - 金龙博客

 

盼盼从心里喜欢这个小妹妹,逢人便告诉:我有个妹妹了。二宝出生的头一周,盼盼放弃了每天放学后去大公园玩的习惯,直接去家庭式产房陪妈妈和妹妹,还给妹妹“上课”。妹妹到自己家后,盼盼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看妹妹。妹妹醒着要抱抱妹妹,跳舞给妹妹看,弹琴给妹妹听。有一天还给妹妹讲“世界主要观点”:环境虽然好了,但空气中还有灰尘在漫步,爆竹烟花燃放不但有很响的声音,还会有烟。经历过“对牛弹琴”的姐姐也在“对羊弹琴”了。

大宝和二宝 - 诚厚 - 金龙博客
 

 

儿子、儿媳妇与大宝一视同仁地每天给二宝拍照片,用手机发微信。老伴把手机上二宝的照片给我看,说是不是特象盼盼小时候,盼盼也凑过来看。我说,看妹妹就是看你小时候。二宝也有和大宝小时候不一样的地方,刚到家的几天,延续着在产房时的习惯,白天睡觉,晚上“工作”。这几天开始调整,白天睁着眼睛玩的时间明显长了。

大宝和二宝 - 诚厚 - 金龙博客

 

盼盼不霸道,她需要的只是平等。她不在家时,妹妹可以借用她放在妈妈床边的小床,经常动员我抱妹妹,她在边上逗妹妹玩,但已形成的“待遇”是不能改变的。对此,全家人都十分细心。吃饭时妈妈正在给妹妹喂奶,盼盼要妈妈陪她一起吃饭,妈妈马上放下妹妹过来陪她吃饭。周末两天学钢琴、舞蹈、英语,依然是爸爸送。没课的半天,由我陪她出去玩。周末照旧回家住,妹妹就睡到外婆的房间。让盼盼觉得,虽然有了妹妹,对她的爱丝毫也没少。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