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小孙女的小故事(6)  

2015-02-24 21:13:02|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孙女的小故事(6

                公平

年前的一个周末,与性急的老伴去观前的金店替未出世的老二买生肖金锁包,替小孙女也买了一个。替小孙女买的有福字的金锁包大6克,本以为小孙女会高兴。

晚上小孙女来后,奶奶把金锁包拿给小孙女看,并告诉她比妹妹的大。不料小孙女却说:“这不公平,应该买一样大的。”我见小孙女满脸不高兴的样子,灵机一动向小孙女解释:妹妹刚生下来,大的挂着太沉,你已经长大了,可以挂大点的。小孙女这才欣然接受,并说:“等到妹妹长大后,就要买一样大的。”小孙女希望妈妈生个妹妹,因为她的很多衣服可以给妹妹穿。如果妈妈生弟弟也是好的,小孙女说:“在不知道生弟弟还是妹妹的情况下,我就先叫妹妹。”

              做诚实的孩子

年初三在老家,吃过午饭后小孙女想吃糖请示妈妈,妈妈说等会回到苏州家后吃一颗,小孙女答应了。开车之前奶奶带小孙女去楼上卫生间,塞了颗大姑从意大利带回来的白巧克力在小孙女嘴里。

吃完巧克力,小孙女问奶奶:“如果妈妈知道了怎么办?”奶奶说,有三种处理办法,一是不承认吃,白巧克力不粘牙齿看不出;二是说不是我要吃,是奶奶塞给我吃的;三是如实向妈妈承认吃了。小孙女说:“我明白了,第一种回答是狡猾,后面两种回答是实话。”

上好卫生间到楼下,小孙女主动告诉妈妈:我吃了颗白巧克力,是奶奶给我吃的,回到家我就不吃糖了。

有福之人

小孙女一直说自己是有福之人,这话有个出点。2011年国庆期间,全家去常州天目湖玩。玩好下船经过一条小街,有位老者前面放只水缸,水缸里面再放只瓮,游客往水缸中投硬币,如果硬币沉入瓮中,老者便奖励一块假银元。

几位游客投了几十个硬币,由于水是飘的,一个也没有进瓮。小孙女觉得好玩,向我要了一个硬币,让我抱着投,居然沉入瓮。老者奖励了一个假银元,摸摸小孙女的头说,这孩子是有福之人。

大年初一,我在家留守,老伴、亲家母和儿子、儿媳妇、小孙女去崇元寺进香。进好香便在莲花池旁观鱼,见好多香客往莲花池中投硬币,小孙女也要投,妈妈给了三个硬币。小孙女第一个硬币投中了一条鱼,妈妈说,不是投鱼,是投在莲花叶上。小孙女后两个硬币全部投在了莲花叶上。儿子也想试试,结果一个也没有投中。

小孙女的小故事(6) - 诚厚 - 金龙博客
 
小孙女的小故事(6) - 诚厚 - 金龙博客
 
小孙女的小故事(6) - 诚厚 - 金龙博客
 
小孙女的小故事(6) - 诚厚 - 金龙博客
 
小孙女的小故事(6) - 诚厚 - 金龙博客
 
小孙女的小故事(6) - 诚厚 - 金龙博客
 
小孙女的小故事(6) - 诚厚 - 金龙博客
 
小孙女的小故事(6) - 诚厚 - 金龙博客
 
小孙女的小故事(6) - 诚厚 - 金龙博客
 
小孙女的小故事(6) - 诚厚 - 金龙博客

小孙女的小故事(6) - 诚厚 - 金龙博客
 
小孙女的小故事(6) - 诚厚 - 金龙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