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看亚运想奥运  

2014-10-02 23:52:38|  分类: 体坛浅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亚运想奥运

今天,临近尾声的韩国仁川亚运会田径赛场上刮起了中国“疯”,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完美发挥,以自己都没想到的3799打破亚洲纪录夺得冠军,中国女子4X100米接力队也以出色的发挥,以4283打破亚运会纪录夺得冠军,男子标枪赵庆刚更是以8915可夺世界冠军的惊人成绩,破保持25年之久的亚洲纪录夺冠。田径场的中国“疯”,也让三大球无一金的郁闷心情畅快了许多。

虽然有西亚高水平归化球员的参加,中国队依然保持了亚洲田径的老大地位。但亚洲田径在世界上处于偶求一金的落后状态,亚运会田径大多金牌成色不高。比金牌更可喜的是,中国的许多田径运动员、运动队在大赛中敢于发挥的精神面貌,夺冠、夺牌的成绩或创造自己的最好成绩或赛季最好成绩。相信经过明年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的洗礼,国人会在里约奥运会上看到中国田径的新面貌。

射击、举重、乒羽、游泳、体操历来是中国奥运金牌的重点大户。纵看仁川亚运会,乒乓球、羽毛球基本是奥运会水平,乒乓球重在锻炼年轻运动员,混双提前出局不是实力问题,有智多星著称的刘国梁为帅,相信里约奥运还会包揽全部金牌;羽毛球失团体金牌有偶然因素,男单谌龙虽有实力,尚不具备林丹超级巨星的气质,男双年轻组合实力明显不济,风云再组合实属无奈;射击虽也有忧虑之处,但总体发挥不错,与东道主韩国之争中总体不落下风;游泳全面超日本,孙杨、叶诗文状态恢复固然可喜,更可喜的是涌现出宁泽涛等有潜力的新星,里约奥运会应能继续展示游泳世界强队风采,跳水依然是世界梦之队;体操真正的竞争是在南宁世界锦标赛,但二线队伍与日本相比处于下风;举重虽拿7金,但最堪忧,头两天男女无一金,虽有选拔制度的问题,但在小级别上无优势可言已是不争的事实。

也许三大球男女无一金,是国人最不满意的。三大球要作具体分析。男足以国奥参赛,惨败仅是留了一点面子;女足虽以一球小负后来夺冠的朝鲜,未能进入四强,但比男足争气多了;男篮第五或称史上最差,悄悄回国无人接机,但拼搏精神可嘉,队员年轻,队伍在国际大赛中表现明显不够成熟,假以时日也许可以期待;女篮以二线队伍出战,负老将为主的韩国获亚军亦无可指责;男排负伊朗完全是实力差距,亚洲重新称霸路途遥远;同以二线队伍出战的女排负全主力出战的韩国获亚军并不意外,或许,世界级教练郎平率领的女排主力在正进行中的世锦赛上,就能给国人一个惊喜!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