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郎平,好样的  

2014-10-15 12:34:38|  分类: 体坛浅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郎平,好样的

中国女排低调出征世锦赛,内定目标进前六,最终登上亚军领奖台。虽然与美国队决赛的第4局,中国队在23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最后几个球没处理好,未能把美国队拖入决胜局,有点遗憾,但就中国女排的现状来说,亚军的成绩已经够好了。

昨天女排回国,到机场迎接的球迷和记者之热情,如同女排夺冠一般。在集体项目三大球低迷的时候,球迷们从女排世锦赛上的表现看到了登顶的希望。

平心而论,女排的亚军很大程度上是拼出来的。进入第三阶段后,除第一场被巴西队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延续着逢巴必败的魔咒,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外,进入四强的生死战,在打疯了的多米尼加20领先的情况下,依靠顽强的拼搏精神,连赢3局实现大逆转;后又凭借有效的拦网和每球必争的防守,打败水平相当的东道主意大利进入决赛;与出人意料淘汰公认一枝独秀夺冠大热门巴西队而士气正旺的美国队决赛对垒,虽以13失利,但打得十分胶着,算小分打平。让球迷们欣喜的,正是年轻的女排队员表现出来的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老女排精神。要知道,女排五连冠的最辉煌时期,并不具备一枝独秀的绝对实力,靠的就是这种精神。在竞技体育中,这种精神永远不会过时。

女排亚锦赛未能登上领奖台,成绩跌入低谷,郎平果断换血。虽然年轻的队伍还不够成熟,临场发挥有波动,打关键球的能力还不足,但年轻队员经受了大赛的磨砺和考验,无论是徐永丽受伤后,17岁的袁心玥顶上后敢打敢拼,与朱婷一起成为战胜意大利进入决赛的最大功臣,还是19岁的朱婷被评为最佳主攻手成为世界瞩目的主攻手,年轻队员的不断成熟同样给了球迷们欣喜。完成新老交替的中国女排还有上升空间,球迷们有理由对中国女排的未来可期。

女排让国人重燃了期望之光,首功当然是主帅郎平。这位女排五连冠时的“铁郎头”主将,转换角色成为辛勤的园丁,用心血为小花们浇灌。郎平二度在女排最困难的时候出山,也许不仅仅是对排球的一种热爱。无论女排还能辉煌到何种程度,郎平足已可载入女排史册,或许不光是女排史册。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