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三个圈子的融合  

2014-09-05 12:19:24|  分类: 祥瑞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个圈子的融合

周四,祥瑞文化研究会召开了由会长、部分理事和有关会员参加的工作会议,听取了小说《神兽甪端》的创作情况介绍,对甪端的动漫形象作了进一步探讨,秘书长汇报了正在争取的有关礼品合作项目。

研究会会员,包括了专家学者、民间文艺研究者和民间传统工艺创作经营者三个圈子。今年上半年,光福的核雕和玉雕两家研究所挂靠研究会,成为团体会员。让三个圈子围绕祥瑞文化研究都动起来,让三个圈子在研究会旗帜下相互融合起来,这是研究会要做的主要工作。

最早动起来、动得最好的是民间文艺研究者。在研究会筹备阶段和研究会成立以来,已与企业或地方政府合作,出版了4本祥瑞物研究的书,其中《甪端》曾作为苏州市委、市政府春节团拜会的礼品书,并获苏州市社科奖。去年策划、今年创作的长篇小说《神兽甪端》,已完成40回中的前20回初稿。小说参照〈西游记〉的写法,体现祥瑞文化,依据资料记载,塑造了睿智、憨厚、童趣的正义神兽的甪端形象。创作年底前完成,约38万字。

研究会的生命和存在价值在于学术,对于全国第一个以祥瑞文化为研究对象的研究会来说更是如此。去年确定的学术研究基础工作的祥瑞文化调研,正式立项时因令人敬佩的意外而暂时搁浅。此项工作由专家学者圈子牵头,三个圈子共同参与。前期工作仍在进行,为期三年的调研待研究会多方筹集好资金便正式启动。

苏州民间工艺门类齐全,做工以精细著称,刺绣、核雕、红木家具和摆设、玉雕、石雕等独树一帜,出现了不少专业镇村。汇聚了众多民间工艺大师的研究会利用资源,正在与有关方面合作,为会员企业服务。如首次合作成功,将成为一种服务模式,同时也为研究会筹集活动经费开创一条新路。

三个圈子齐动,是研究会的活力;三个圈子融合,是研究会的凝聚力。有活力有凝聚力的研究会,才是有作为的研究会。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