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走了过场  

2014-08-23 23:36:41|  分类: 闲人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了过场

教育实践活动接近尾声,小区那个网吧开进来的门仍开着,3幢楼居民进出楼梯口仍免费闻饭店烟囱的异味。看来,居民们反映多年的小区安全和环境问题,将会随着教育实践活动的圆满完成而再次走了过场。

比起改革发展大局,小区的这两个问题实在太小了,小得不足挂齿。但仔细一想,却也不小:一边是网吧和饭店的2个老板,一边是几百居民,谁轻谁重,折射的是为什么人的问题。好多年前,窃贼频频光顾小区,最后3幢几乎家家被窃。无奈之下我给市分管领导写了一封信,反映了上述问题。很快警方便在小区内装了路灯和监控设备,小区居民十分欣喜,至今没再出现入室盗窃案。后面出现的这两个问题,尽职的小区业委会主任两年前一直反映到分管区长跟前,分管区长答应年内解决,后因古城3区合并分管区长调任他职而不见下文。

联想到媒体暴光的8月初仍挂着的“剥削得越多我们越开心”的招商标语,此次的教育实践活动应该是不出意外再次走了过场。与前几次不同的是,这次文字要求更统一,更规范,似乎更认真。

平心而论,经是念对的,至少认真念了一次对的经。被历史证明行之有效总结为法宝的,丢了岂不可惜?走了过场也是必然的。一则信仰是法宝的灵魂,丧失了信仰就丢失了灵魂,只能做做表面文章和文字游戏。二则关起门来搞活动,门内认认真真,门外一无所知,不用法宝学法宝,结果可想而知。

真心实意把人民群众当作主人和万岁,但愿这是个开篇。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