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世界杯的魅力  

2014-06-16 23:25:40|  分类: 体坛浅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界杯的魅力

世界上最让人疯狂的体育运动要算足球了,而4年一次的世界杯,更是足球迷的盛大节日。媒体疯狂了,媒体的体育节目,铺天盖地的巴西世界杯。为足球疯狂的,不仅是普通百姓,也有政治家,大马一位部长居然因看球而向总理请假遭拒。

我们家三代5个人,3位女生不看球,儿子是足球迷。儿子读高中和大学时踢足球,踢过后卫和前锋,踢得很不错,看球很内行。我更喜欢美职篮,热火主场连负两场后,今天的第5场是必须看的,也许这是热火三巨头最后的绝唱。奇迹没有发生,上半场的大比分领先成为回光返照,热火没能实现三连冠,神勇的詹姆斯扛不起一支总决赛球队,热火输给团队作战的马刺在情理之中。祝贺马刺的第5冠!祝贺不老的邓肯!祝贺莱昂纳德,总决赛MVP无可挑剔!敬佩詹姆斯,你没失英雄本色!

我不会踢足球,算不上真正的足球迷,顶多只是个三流球迷。周末两个晚上,小孙女回自己家了,我也几乎看了两个通宵的世界杯。虽是小组赛的第一轮,却几乎场场精彩。上届亚军荷兰把上届冠军西班牙51打得没有了脾气;意大利21胜英格兰,让人相信意大利的铁桶般防守要想逆转难于上青天;一场比赛前3个进球全被裁判吹掉,被吹掉多的成为最后胜利者……足球成了父子俩在饭桌上的谈论话题。

美职篮落幕,三流球迷可以全身心看世界杯了。赌球者关心比分,三流球迷享受过程。7140平方米绿茵场上,双方各11人之间的一攻一防和瞬间攻防转换中的战术配合、精准传接、机会的创造和把握、球星的表演、教练的排兵布阵和换人等等,球迷享受的是足球艺术的表演。也许,这就是足球的魅力所在。

足球的魅力还在于它的偶然性。嬴球不仅取决于球队比对手强的实力,还需要有比对手好的运气,旗鼓相当的谁运气好谁就赢,稍逊一筹的运气好照样可赢稍强而运气差的。裁判的一个误判,自己的一个小小失误,等等,都可成为决定胜负的偶然性。比赛前,胜负都是未知的。甚至,除非大比分领先已无时间追赶,只要裁判没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子,胜负还是未知的。未知就是魅力。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