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清明不再悲伤  

2014-04-07 15:57:15|  分类: 随笔一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明不再悲伤

母亲仙逝第三个年头了,按习俗今年仍是清明节扫墓。虽然侄儿已经早作准备,我还是与太太带小孙女提前回张家港老家。

每次回到老家,我已是看望父母的感觉。在父母的遗像前鞠上三个躬,告诉父母我们回来了。乖巧懂事的小孙女也会跟着我做,告诉见过的和没见过的老太太:我回来看您们了。

扫墓用的鲜花是我与小孙女在苏州的花店选好,临走时拿了带回去的。扫墓用的纸钱是在老家的店里由小孙女挑的,都是大面值,还有“美元”,小孙女说,要让老太太出国旅游。去年,小孙女给老太太买了“别墅”,今年,小孙女给老太太买了“宝马汽车”和“电脑”。

在家里的祭奠仪式上,小孙女不管辈份抢在父母之前给老祖宗虔诚地叩头。扫墓时,小孙女手捧鲜花走在第一个,在曾祖父曾祖母墓碑前恭恭敬敬地献上花。

因第二天一早要学舞蹈,学完舞蹈后去镇江玩,扫墓后回家吃过中饭,小孙女依依不舍地跟随父母先回苏州。我与太太第二天上午要给我岳父岳母扫墓,中午三兴的朋友和他三兴的战友要请我这个老“父母官”吃饭,得多住一晚。

朋友是我在三兴镇工作时的卫生院院长,几个部队时的同乡战友原都在张家港市级机关工作,我全认识。20多年没见了,席上除晚辈外我这个年龄最小的人都已退休,欢乐的回忆成了主要话题。

这个清明,我不再悲伤,因为在我的心中,父母还活着,永远活在我的心中。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