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常服“青春宝”  

2014-04-11 21:53:39|  分类: 随笔一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常服“青春宝”

记得20年前姑苏晚报创刊,请了苏州一批知名书画家在南园宾馆以书画庆贺。我调苏州时间不长,年近8旬的书法家瓦翁先生与我交谈甚欢。清秀的瓦翁先生看上去就象60多岁的模样,我问:魏老有何秘诀?瓦翁先生笑言:“常服青春宝”。瓦翁先生的常服青春宝,就是喜欢和年轻人说话。

清明期间一次聚会上,在老干部局工作过的朋友的战友说,他退休后交了很多中青年朋友,与他们一起吃饭,谈论的话题与老年朋友在一起谈论的话题完全不同,自己的心态和感受也会不同。

两件事异曲同工,说的都是人至老年,不要把自己封闭起来,要有适当的社交活动;也不要只局限于老年社交圈,有条件的要多与年轻人接触。

战友、同学、老朋友,差不多是一个年龄段的,时常聚聚,有条件的几家组个团出国走走,共同语言多,是件开心的事。拿退休金了,AA制是个好办法。

做过领导干部的,会有昔日的同事、部下还在职。在职干部工作忙,退休后无事别去打扰,这叫知趣。在职的老同事、老部下想着你,主动打电话相邀聚聚,也要尽量应邀,这叫领情。

放下长辈身段,与熟悉的朋友、同学、战友的孩子们多交流,年轻人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会感染自己。如果有一、两个“忘年交”则更好。

去冬以来,小孙女成了中午接回家的小朋友一起玩的中心,原因是“下饺子”游戏。只要小孙女一喊“下饺子了”,10来个小朋友便奔过来排队滑滑梯,“捞饺子”的角色是我。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我也在享受着童趣。有的朋友抱怨被孙辈缠住了,太累还没有自由。我说,你用心陪着孩子玩,做做“老顽童”,你就会觉得有趣,这是用钱买不来的。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