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守信  

2014-12-02 10:47:04|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守信

小孙女爱买书,爸爸妈妈从网上买,我带她隔周去离家很近的文化市场买。分类摆在我书房里属于小孙女的书超过了200本,其中有《不一样的卡梅拉纪念版》全套、《巴巴爸爸的经典故事》全套、《小兔汤姆成长的烦恼图画书》全套、儿童版《十万个为什么》全套、《熊出没卡通书》全套、30多本芭比公主书、各种寓言故事书等等,还有不少贴纸书和大迷宫书。这些书,大多是小孙女自己挑的。

小孙女买的书全都看过许多遍,有的已能背出来。小的时候,自己看图,让大人念故事。厚的书一次念不完,第二天再念时,她能准确地找到上次念好的书页。其实,小孙女在听念书时也在看字,我们从没教过她认字,现在,书中百分之七、八十的字都识了。

这个学期,小孙女换小组了,和同组比她小10多天的女孩珊珊成了好朋友。珊珊也爱看书,告诉小孙女她只有可怜的5本书。于是,小孙女每天早上上幼儿园时都带一本书,吃过午饭后和珊珊一起看,看完后下午放学时带回来,第二天带新的。

最近,小孙女在文化市场买了一本《芭比公主贴纸全收藏》,带到幼儿园和珊珊一起玩贴纸。珊珊喜欢这本书,问小孙女能不能送给她。小孙女爽快地答应了:我让阿爹再买一本明天带给你。下午接小孙女时小孙女悄悄在我耳边说了这件事。我说:没问题。你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车到文化市场时由于下雨已关了门,小孙女着急地说,怎么办?我答应明天给珊珊的,不能失信。我安慰她:没关系,我明天买,下午接你时带过来给珊珊,不算失信。第二天送小孙女上幼儿园后,我便去文化市场买好书。下午提前40分钟到幼儿园排队,第一个到教室门口接。小孙女一直等到珊珊的阿爹来接,悄悄把书给了走出教室的珊珊。看着连说谢谢的珊珊开心的样子,小孙女会心地笑了。

接着两天,小孙女又和我咬耳朵说:好朋友西西和悦悦也喜欢这本书,不知道在哪里买。我答应送给她们。于是,我又跑了两次文化市场,第三次时干脆多买了一本,让小孙女送给好朋友遥遥。我对小孙女说:答应了的事就必须做到,这就叫一诺千金。所以,有些事情答应前要想一想,我能不能做到,我要不要做。小孙女表示:我懂了。

守信 - 诚厚 - 金龙博客

 

守信 - 诚厚 - 金龙博客

 

守信 - 诚厚 - 金龙博客

 

守信 - 诚厚 - 金龙博客

 

守信 - 诚厚 - 金龙博客

 

守信 - 诚厚 - 金龙博客

 

守信 - 诚厚 - 金龙博客

 

守信 - 诚厚 - 金龙博客

 

守信 - 诚厚 - 金龙博客

 

守信 - 诚厚 - 金龙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