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江边小村行  

2013-10-04 02:04:55|  分类: 兄弟情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边小村行

为了避开苏州市区景点的游客高峰,也为了体现亲情之旅,第二天以江边小村为活动主题,安排去我的老家张家港。我们全家陪同,我与儿子做驾驶员。

由于小孙女昨晚半夜呕吐,早上起不来,上午的出发时间晚了半个多小时,到达长江边的永联村时已过十一点。小孙女坐车要点车载CD片播放机的歌曲听,坐在副驾驭位置的二哥服务孙辈,成了点歌师。没想到永联的农耕园门前的马路两边都排着长长的汽车,我们仅游览了永联小镇,在农耕园里坐手摇小船游览了二十五分钟,连小孙女都觉得兴犹未尽。太太单位组织退休人员去过,足足玩了大半天。永联我并不陌生,曾以《苏南新农村建设的典范》写过通讯,也写过日志,只能以介绍作弥补。

中饭安排在我曾工作过的镇所在地通沙汽渡码头的农家饭店,目的是品尝长江特产。由于是托了撤镇改设办事处的主任联系的,也可能因为20多年前的老书记难得去,本该十二点半就下班的厨师一直等我们下午一点多钟到,我连道感谢赶快敬烟。河豚鱼、长江鮰鱼、白丝鱼、杂鱼、长江虾等,一桌几乎全是新鲜的长江水产,纯真的农家烹调,连不爱吃海鱼的心田侄女也全都尝了尝。

天高云淡,站在柏油江堤上迎着凉风观赏长江风光,遥望南通,二哥和四弟忙着摄影和录像。去年国庆期间小孙女也在这段江堤上第一次看长江,并看爸爸妈妈在江边的芦苇中捉小螃蟹。胆小的小孙女说,客人优先,要小阿爹到芦苇里去捉小螃蟹,她在岸上指挥。遗憾的是正在涨潮不能下芦苇,小孙女只能自我安慰明天再来。

离开江堤,到我2005年盖的老家的别墅喝茶休息,太太领儿子、儿媳妇看望生病的大妹夫。二哥、四弟在我父母的遗像前三鞠躬,让我感动,不是亲兄弟,胜如亲兄弟。三兄弟在别墅里留了影。因拆迁而临时住在我家的侄儿媳妇早早在等候,拿出了她能拿得出的所有东西招待客人。做了几十年兄弟的邻居采了一大篮柿子,送给二哥和四弟。而小孙女顾不上招待客人,乐此不疲地给侄儿养的小鸡小鸭做晚餐。

在我苏州的家楼下的天伦之乐饭店用过晚餐,夜游网师园。打着哈欠的小孙女坚持也要去,白天去过无数次的小孙女说她要做导游。跳加官、古筝演奏、横笛和洞箫演奏、昆曲牡丹亭片断演唱和昆剧《十五贯》表演、苏州评弹开篇、水袖舞、民乐合奏和苏州方言《太湖美》演唱,安排在网师园主要景点的八个节日,浓缩着苏州的传统文化。开门便涌入了一百多人,一大家人能“抢”到个座位,也是优先保证小孙女,让二哥二嫂和四弟、弟妹、心田在一个小时中大部分是站立的,我的加班加点的安排让大家受累了。

(图片取自心海扬帆相册)

江边小村行 - 诚厚 - 金龙博客
 
江边小村行 - 诚厚 - 金龙博客
 
江边小村行 - 诚厚 - 金龙博客
 
江边小村行 - 诚厚 - 金龙博客
 
江边小村行 - 诚厚 - 金龙博客
 
江边小村行 - 诚厚 - 金龙博客
 
江边小村行 - 诚厚 - 金龙博客
 
江边小村行 - 诚厚 - 金龙博客
 
江边小村行 - 诚厚 - 金龙博客
 
江边小村行 - 诚厚 - 金龙博客

江边小村行 - 诚厚 - 金龙博客
 
江边小村行 - 诚厚 - 金龙博客
 
江边小村行 - 诚厚 - 金龙博客
 
江边小村行 - 诚厚 - 金龙博客
 
江边小村行 - 诚厚 - 金龙博客
 
江边小村行 - 诚厚 - 金龙博客
 
江边小村行 - 诚厚 - 金龙博客
 
江边小村行 - 诚厚 - 金龙博客
 
江边小村行 - 诚厚 - 金龙博客
 
江边小村行 - 诚厚 - 金龙博客
 
江边小村行 - 诚厚 - 金龙博客
 
江边小村行 - 诚厚 - 金龙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