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童言趣语(7)  

2013-09-19 14:34:31|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童言趣语(7

                                                                                  最美好的是现在

一天午睡之前,小孙女突然对我说,阿爹,我以为最美好的是现在,不是从前,也不是将来。我问为什么?小孙女回答,从前已过去了,将来还没到,现在是能感觉到的。我问你是从那里听来的?小孙女回答,是我自己想出来的。

                                                                               自作自受

前几天汽车发动机有些问题进了修理厂,早晨步行坐一站公交车送小孙女上学。小孙女每天都要带一本书,在候车及红灯停车时看一会儿。

一天在牵着手步行时,小孙女给我讲了兔先生的故事:兔先生喜欢走路时低着头看书,熊爸爸说这样有危险,但兔先生不听。一次兔先生走路看书时,不小心一脚踩在路边搅拌好的水泥中,怎么也拔不出来。小兔子抓着兔先生的耳朵想把它拉起来,但是也拉不动。大兔子小兔子搬来了超级电风扇,吹也吹不起来。兔子消防员开了辆消防车,冲也冲不起来。后来,还是熊爸爸开了辆挖土机,才把兔先生挖了出来。兔先生好不容易把脚上的水泥洗干净,但上班已经迟到了。小孙女说,走路是不能看书的,兔先生叫做自作自受。

                  性乃迁

小孙女很小的时候,父母让她背《三字经》,锻炼她的记忆力。今年,我们又给她讲《三字经》。

一天傍晚,陪小孙女看央视《喜羊羊与灰太狼》。看到灰太狼不择手段抓羊,小孙女说,生出来的时候,灰太狼和小灰灰一样是只好狼,后来性乃迁了。

                                                                              姐姐只能让一次

一天中午接小孙女时,天下着雨,小孙女便在多功能教室外走廊里的小滑梯上玩。这时,走过来一个看上去象上小班的男孩子,挤到小孙女前面抢着玩滑梯。我对小孙女说,你是姐姐,让弟弟先玩。小孙女有点不太情愿地让开了。

等到小男孩滑下去了,小孙女往上爬时,小男孩又想挤到小孙女前面。这次,小孙女不干了,大声说,公共场所活动要排队,姐姐只能让一次,再让就不公平了!

童言趣语(7) - 诚厚 - 金龙博客
 
童言趣语(7) - 诚厚 - 金龙博客
 
童言趣语(7) - 诚厚 - 金龙博客
 
童言趣语(7) - 诚厚 - 金龙博客
 
童言趣语(7) - 诚厚 - 金龙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9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