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听念书  

2013-08-17 15:51:15|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念书

小孙女爱听念书,从几个月大开始,已替她买了百余本书,每本书都要反复听。有些书,如不一样的卡梅拉系列、小兔子汤姆系列、安徒生童话等,熟悉得每本书的内容都清楚、每篇故事在第几页上都明白。

小孙女听念书,不只是用耳朵,还用眼睛和手,每幅图都看得很仔细,用手指着字让大人一行一行读。我们没有刻意教小孙女识字,就是在这样的听念书中,小孙女学了不少知识和词汇,并在不知不觉也识了上百个字。

这个星期,爸爸妈妈替女儿买了一套巴巴爸爸经典系列,拿到家便让爸爸妈妈念。到第二天晚上,一套10本书已全部念完,多的已念过3遍。小孙女能准确读出每本书的书名,看图能叫得出巴巴爸爸、巴巴妈妈和7个巴巴宝贝以及他们2个朋友的名字,看懂了7个巴巴宝贝的不同爱好。

看到精彩的图,小孙女会哈哈大笑。听到不懂的词语,小孙女会让停下来,解释给她听。小孙女让念得最多的是巴巴爸爸回到地球,那是一本保护环境的书。看到画上工厂排放黑烟和红色污水,小孙女说,那是一定要被罚款的。巴巴爸爸建了动物避难所,小孙女要搞清什么是避难所。巴巴爸爸带动物朋友去了绿色星球,出门就要戴防毒面具的人类开始怀念小动物和鲜花,小孙女插话,人类这是自作自受。还问,自作自受是不是比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合适?

巴巴爸爸也成了玩游戏的内容。小孙女找了不同颜色的玩具保龄球做巴巴爸爸、巴巴妈妈和巴巴宝贝,让他们和青青草原的美羊羊、喜羊羊及其他小动物开联欢会,一起与恶狼和黑魔仙战斗。当然,游戏的“导演”是小孙女,我只是个配角。

听念书 - 诚厚 - 金龙博客
 
听念书 - 诚厚 - 金龙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