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童言趣语(6)  

2013-07-12 15:19:06|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童言趣语(6

                                                                                                    鼻子最辛苦

和小孙女讨论身体器官那个最辛苦,我说是脚,因为脚要走路。其次是手,吃饭、工作、拿东西都要靠手。在讲到鼻子的功能后,小孙女突然说,应该是鼻子最辛苦。我问为什么?小孙女说,人睡着后鼻子还要呼吸,而脚和手可以休息。

                                                                                       太让人失望了

我家住房底楼有家饭店,饭店厨房一个烟囱在进小区的弄堂口,另一个就在小区我家住的那幢楼梯口防盗门旁边。一次玩园林回家,小孙女在弄堂口就闻到了一股臭味,“发挥最大功率”逃离。进楼梯门时又闻到了臭味,小孙女忿忿地说,两个坏烟囱都有臭味,刘局长(环保)也不管管,太让人失望了。

                                                                              牺牲了还怎么服务他人

出去玩的路上,凡看到宣传画,小孙女都要停下来搞清楚上面的内容。一次妈妈带她出去玩,看到一幅学雷锋的宣传画,让妈妈把上面的字念给她听。宣传画上写着学习雷锋,牺牲自己,服务他人。小孙女听后说,写错了,自己牺牲了,还怎么服务他人?事后,小孙女还专门让我讲了雷锋叔叔是怎么牺牲的。

                                                                                  肯定嫌我烦

带小孙女去拙政园回来的路上,小孙女突然问我,阿爹,你嫌不嫌我烦?我笑着说,怎么会呢,你是阿爹的宝贝孙女。小孙女仍然心事重重地说,肯定会嫌我烦的,陪我玩,自己就做不了事了。我想了起早上我极少对小孙女发了火,连忙说,阿爹不会嫌你烦的,陪你一起玩,阿爹也很开心。阿爹只是希望你有话好好说,不要乱发脾气。小孙女这才会心地笑了起来,说,我知道了。

(图片是小孙女近期所拍留园)

童言趣语(6) - 诚厚 - 金龙博客
 
童言趣语(6) - 诚厚 - 金龙博客
 
童言趣语(6) - 诚厚 - 金龙博客
 
童言趣语(6) - 诚厚 - 金龙博客
 
童言趣语(6) - 诚厚 - 金龙博客
 
童言趣语(6) - 诚厚 - 金龙博客
 
童言趣语(6) - 诚厚 - 金龙博客
 
童言趣语(6) - 诚厚 - 金龙博客
 
童言趣语(6) - 诚厚 - 金龙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