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看美职篮总决赛有感  

2013-06-23 01:22:19|  分类: 体坛浅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美职篮总决赛有感

代表着篮球最高水平的美职篮总决赛,终以热火成功“抢七”蝉联冠军而偃旗息鼓。我并非小皇帝的粉丝,对石佛也很敬佩,但对热火必卫冕始终是坚定的。原因有两条,一是“三巨头”比GDP年轻体力好,二是热火握有主场优势。两队实力伯仲之间,这两条便是胜率天平上的法码。

七场比赛,四场看了直播,三场看了录播,跌宕起伏,悬念丛生,教练斗智斗勇,球员表演精彩。这个系列总决赛,当可载入美职篮史册。最好看的数最后两场,第六场马刺离总冠军如此之近,终场前28秒还领先5分,却被热火神奇翻盘。热火夺冠,既有实力的发挥,也有运气的顾眷。两强相遇,冠军只有一个,有人笑必有人哭。热火是胜者,马刺虽败犹荣。

篮球是集体项目,讲究的是团队配合。球队要赢球,首先取决于明星球员的正常发挥。热火有“三巨头”,马刺有GDP,实力不相上下。当“三巨头”集体发挥豪取85分时,热火赢球在情理之中。热火能夺冠,小皇帝和韦德的稳定发挥是基础。在总决赛中,波什的发挥不够理想,第七场甚至一分未得,但人们不会忘记他在第六场生死时刻具有决定意义的篮板球和封盖。马刺能先赢到三场,GDP尤其是邓肯、帕克的稳定发挥同样是起决定作用的。

球队毕竟是五人上场打球,要想赢球,还取决于其他球员包括角色球员的发挥。最后两场马刺的输球,很大程度是由于年轻队员发挥的不稳定。莱昂纳德发挥比较好外,前几场风光无限、创造总决赛三分球纪录的格林大失水准,分别七投一中和十二投一中,让前几场的光环黯然失色。反观热火队,第六场的关键先生是阿伦,巴蒂尔三分球八投六中成为第七场取胜的关键球员。这两位,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

对明星球员和角色球员的要求是不同的。对于拿着高薪的明星球员,人们不但看整场的表现,还看整个赛季的表现。而对角色球员,人们往往会记得他们关键时刻的致胜表现。打篮球如此,其他工作又何尝不是如此。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