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春节新发现  

2013-02-17 00:21:19|  分类: 随笔一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节新发现

第一个没有母亲在坐的春节,发现自己已成家族的最高长辈。

年初一,宽畅的底楼大厅4张桌子满座,我两个妹妹、侄儿、侄女和太太的5个弟妹9个家庭能来的都来了。太太是长女,岳父母去世后大姐成为主心骨。我同父异母的大哥和大嫂也已去世,比我小一岁的侄儿,孙女已快小学毕业,我这个太爷爷已做了10多年。

带小孙女看田园风光,小孙女发现河里的水又能游泳了。

大年夜,年夜饭由做厨师的侄儿包了,我带小孙女去一条叫横套的大河边看村里仅有的田园风光。小孙女惊喜地说,阿爹,这条河里的水好干净哟,您又可以游泳啦。两年前,我告诉小孙女,阿爹小时候就在这条河里游泳的,现在水脏不能游泳了。看来,老家的市委书记2007年在南京要让主要河道8年后都能游泳的表示,不只是说说的。

会朋友,发现朋友之情不因时间而淡化。

在老家多逗留了一天,为的是会朋友。几个相交20多年的朋友,有的已几年没见,相隔时间最短的也已半年多没见。时间没有淡化朋友之间的情义,一位有点钱的朋友还鼓励我在苏州换住房,说一、二百万随我开口。

看饭店,发现党组织和政府的执行力还是很强的。

朋友邀请在政府的宾馆喝茶,宾馆中冷冷清清,而低档饭店的晚饭别说包厢,连大厅也订不到座。在政府和国企工作的亲友都说单位没象往年那样吃年夜晚。看来,各级党组织和政府依然保持着令行禁止的执行力,也应证了上梁不正下梁歪这句老话。上梁正了,下梁再歪也歪不到那里去。

听交谈,发现农民的心态是最好的。

一个春节,与各种身份的亲戚、朋友、同学、乡亲交谈,发现农民的心态是最好的。农民没有攀比心,衣食无忧、手中还有点钱花便能满足。村里给每个老年人3000元慰问金、政府给每个住过渡房的拆迁户2000元慰问金,便让他们感恩戴德。只要切身利益不受到侵犯,农民是没有闹事之心的。

过完春节,发现春节七天的天气预报有一半是不准的。

春节之前,气象部门通过媒体公布了春节七天的天气预报,以阴雨天为主。实际上,七天中只有一个雨天,二个阴天,其余都是晴天或多云天。预报毕竟是预报,中期预报的准确性更难。以阴雨天为主变成以晴好天为主,走亲访友的百姓是欢迎的。

小孙女去四川了,发现“自由”中似乎缺了点什么。

过完年,小孙女就随父母去四川看望外公外婆,我笑言自己可以放10多天长假。走亲访友、处理工作不觉得,一回到家便感觉缺了点什么。到四川今天才第5天,我已在捌着指头算还有几天就要到苏南机场接小孙女了。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