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寻找幼儿园的快乐  

2012-09-24 10:28:59|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寻找幼儿园的快乐

上周一早晨,小孙女起床时突然痛哭起来,说不想去幼儿园。其实,这我早已料到,只是不知道何时出现,因为小孙女虽然在幼儿园表现得绝对是个乖孩子,但还没找到幼儿园的快乐。

与别的幼儿一样,小孙女也会哭。小孙女的哭,除了极少出现的摔、撞疼后哭几声外,大多表现为个人不尽合理的诉求的争取。这种哭很多是假哭,而且会有分寸。只要把不能满足诉求的道理讲明,小孙女也会不再坚持诉求。小孙女的哭,还有受委曲与失面子,而且会哭得很伤心。

由于从小带她在人群中活动,小孙女并不害怕陌生的环境。上半年上幼托班时只哭过一次,那是第一次到操场上做操。小孙女比大多数小朋友晚了半年,不会做操觉得没面子而哭了。老师抱了抱小孙女安慰了一下,回到教室小孙女便开心地玩了。

上小班后,每天早晨奶奶学公鸡一叫小孙女便起床了,高高兴兴上幼儿园。第二周有天我下午去接时,老师告诉我,小孙女吃中饭时哭了,嚷着要回家,午睡后就好了。我当着老师的面问小孙女为什么哭。小孙女笑眯眯告诉我,午饭的菜不好,因此吃得慢,后来老师喂了。喂完了饭,老师把一大块梨塞在嘴巴里,不能嚼,吐出来又怕老师批评,实在憋不住就哭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对小孙女说,幼儿园吃的是营养餐,吃饭时不能挑食。实在不想吃了,就对老师说已经吃饱了。把一大块梨吐在手里慢慢嚼,老师不会批评的。

又一次早上送小孙女去幼儿园时,在楼梯上遇到了排队下来的班里同学,本来高高兴兴的小孙女又哭了起来,不肯排队。我安慰了几句,阿姨过来拿纸巾替小孙女擦了擦眼泪,小孙女才排到了队伍里。我躲在旁边看着,别的小朋友在跟着老师做操,小孙女站在那里不动。我明白了。

上周一,我没有坚持让小孙女去幼儿园,而是按照她的意愿,带她去动物园玩。动物园经常去,这次的主题是看猴子,小孙女记住了各类猴子的名字,玩得很开心,还把自己买的玩具逗一起看动物的小朋友们玩。回家的路上,我对小孙女说,幼儿园里有老师,还有很多小朋友,你要和老师、同学多交流,和同学交朋友,就会有很多快乐。

小孙女背诗、听故事、听歌曲,不跟着念和唱,用她自己的话说,是用心记的。直到完全会了,才会背、讲和唱。我鼓励小孙女,你这么聪明,只要认真学,广播操是很容易就学会的。学广播操,你除了用心记,还可跟着老师做,这样会学得更快。学会了广播操,你就快乐了。

于是,我给小孙女去幼儿园的任务就是寻找快乐,小孙女叫寻找开心。上周三早上送小孙女上幼儿园时,轮到他们班在操场上活动,我躲在一边看着。小孙女排在队伍后面,老师个子比较矮,小孙女看不清楚老师的动作,便侧过来认真看另一个班老师的动作。看完操,小孙女高高兴兴和同学们一起玩游戏了。

下午接小孙女时,我问她,今天找到了开心吗?小孙女说,今天找到了两个开心。知道了两个同学的名字。广播操我再看三次就一定会做了。说完,还比划着学会的一些广播操动作。小孙女说,我要找到八十个开心。

周末晚上,小孙女回自己的家,恰巧遇到了已经一年没见的老大和老二,三姐妹在老大家尽情玩了一个多小时。

今天早上送小孙女上幼儿园时,我说,周一升旗仪式你会唱国歌,别的小朋友不一定会。昨晚妈妈帮助你做了可爱的小兔子手工带到幼儿园去比比。带了自己最喜欢的会说话的哈菲猫玩具让同学一起分享。你都会收获开心的。

寻找幼儿园的快乐 - 诚厚 - 金龙博客

 

寻找幼儿园的快乐 - 诚厚 - 金龙博客

 

寻找幼儿园的快乐 - 诚厚 - 金龙博客

 

寻找幼儿园的快乐 - 诚厚 - 金龙博客

 

寻找幼儿园的快乐 - 诚厚 - 金龙博客

 

寻找幼儿园的快乐 - 诚厚 - 金龙博客

 


寻找幼儿园的快乐 - 诚厚 - 金龙博客

               玲珑赠玉:

               盼盼乔迁新幼园,年升三岁跨一番。

               文明礼貌讲团结,学习虚心自导言。

               娇艳更添聪慧美,俏皮尤显范模喧。

               大方可爱人人喜,蓓蕾芬芳快乐幡。

  评论这张
 
阅读(280)| 评论(8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