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残疾”四天半  

2012-09-01 22:30:43|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残疾”四天半

周一早晨,小孙女不到8点便起床了,站起来时左腿突然软了下来,小孙女说疼,阿爹帮个忙把我抱出去。我和太太紧张了,赶快让小孙女动一下左腿,小孙女可以自由动,无论怎么捏也不疼,就是不能用力站。我和太太放下了心。

放心归放心,医院还得去,和太太抱着小孙女去市立医院骨科。医生检查后说没事,不放心的话拍张片。片子出来骨头没丝毫损伤,医生说用温水敷就会好的。儿媳妇还是不放心,又请苏大附儿院骨科专家检查,结论和处置与市立医院门诊一致,只是有了个康复的时间表:快的3至5天,慢的2周。

小孙女不能走也就不能出去玩了,床上、客厅地板上就是小孙女的活动空间。搭个美丽族小区、超市,给小动物分配住房,小动物去超市购物;用香烟搭道路,让小动物认路,聪明的不会走错,笨的经常走错;用香烟搭游泳池,用积木做衣箱,每位小动物一个,20来只衣箱,小孙女不会搞错;用香烟搭美羊羊的石头屋,供小动物们在恶狼来时躲藏,恶狼无法进入时会气死的。如此反复玩,居然无厌烦之感。

不能走了,小孙女每天傍晚的散步也变成了我抱着的兜风。106厘米的个子,抱在手里似乎不应该了,遇到熟人多了个简单地说明抱的原因。小孙女愿意出去兜风,可以买个冰激凌吃是主要的。

昨天农历七月半,我和太太带小孙女回老家过节。小孙女已多次在我们面前提出要回张家港,给老太太烧纸钱。昨天,小孙女给老太太和祖宗磕了9个头,自己磕了3个,替因工作无法回家的爸爸妈妈磕了6个,还坐在小凳子上揽下了发纸钱的活。化好纸钱,我扶小孙女从凳子上站起来,让她试着走走,居然能正常行走了!小孙女很高兴,在场上双脚蹦跳了起来。姑奶奶说,老太太在保佑宝宝呢。小孙女用她的儿童手机给爸爸妈妈打了电话,告诉了这个喜讯。

周四下午,小孙女坐着凳子在客厅的地板上玩,奶奶一转眼,只见孙子坐到了几米远的沙发上看羊羊了。奶奶忙问,宝宝怎么到沙发上的?孙女回答爬的。我说爬没有这么快,一定是扶着沙发走过去的。

昨晚,小孙女随父母回家了,我嘱咐别让她走得太多,毕竟几天没走了。今天儿子打电话说,出去玩一路是蹦蹦跳跳的,好得很。

“残疾”四天半 - 诚厚 - 金龙博客

 

“残疾”四天半 - 诚厚 - 金龙博客

 

“残疾”四天半 - 诚厚 - 金龙博客

 

“残疾”四天半 - 诚厚 - 金龙博客

 

“残疾”四天半 - 诚厚 - 金龙博客

 

“残疾”四天半 - 诚厚 - 金龙博客

 

“残疾”四天半 - 诚厚 - 金龙博客

 

“残疾”四天半 - 诚厚 - 金龙博客

 

“残疾”四天半 - 诚厚 - 金龙博客

 

“残疾”四天半 - 诚厚 - 金龙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23)| 评论(1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