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童言趣语(1)  

2012-07-21 16:05:02|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童言趣语(1)

                                                                               小“诗人”

考察小孙女的记忆力是说话还不连贯时从背唐诗开始的,最近小孙女又把折扇上的“送人游吴”唐诗“念”会了。7月15日晚,小孙女坐在床上,打开一把香木折扇,“诗兴”大发,一口气“念”了七、八首“诗”,每首四句,每句七个字。问“我念得好不好?”对我们没听懂的,还作解释。逗得我与太太捧腹大笑。我赶快打开电脑,记录下两首:

                                                                         灰太把蛋丢水里,

                                                                         喊来小狗捞鸡蛋,

                                                                         小狗水里捞起蛋,

                                                                         吃在肚中饱又饱。

 

                                                                         红太要打灰太狼,

                                                                        灰太请狗来帮忙,

                                                                        小狗救了灰太狼,

                                                                        然后绑了红太狼。

                                                                          编故事情节

小孙女睡觉前要听故事,故事题目必须由小孙女定。讲的过程中时常被小孙女喊暂停,要我把她设想的故事情节加进故事中。7月2日晚讲青青草原举办动物运动会,小孙女听了一会儿便让我停下来,“阿爹,有个情况我必须对你说,熊猫因感冒不能参加运动会了。”我马上把这个情况加进故事中。听了一会儿,小孙女又让我停下来,“阿爹,我有个主意,运动会结束后让小动物们一起去看看熊猫吧。”当然,故事也是这样结束的。

                                                                             黑与白

7月5日,小孙女去暑期班,中午接时烈日炎炎。我说撑把伞吧,小孙女说,“不用的。白的就是白的,晒也晒不黑。黑的就是黑的,不晒也不白。”又说,“阿爹,你要搞明白,我做黑猫警长,是因为我头发黑,你做白猫警长,是因为你头发白。”

                                                                          妈妈与婆婆

7月3日下午,儿媳妇给太太打电话。电话接完,在一旁玩的小孙女说,“真奇怪,奶奶是妈妈的婆婆,妈妈为什么叫奶奶妈妈?”

                                                                            不出风头

7月7日,太太有事,上午市政府的新闻发布会我只能带小孙女一起去。当告知小孙女一起去开会时,小孙女问,“开会要不要点名?”到了发布厅,我与熟人说话,小孙女走进会场,出来后指指主席台空着的老板椅说,“老板怎么还没坐上去?”我开玩笑说,“你就坐上去做老板吧”。小孙女笑笑,“还是让别的小孩去坐吧”。逗得熟人们都笑起来。我赶快拿了新闻稿就带小孙女去运河公园玩。

                                                                          引我“上当”

7月9日中午,听完两个睡前故事要上卫生间的小孙女说,“阿爹,我提个要求,你会不会生气?”我说不会。小孙女说,“我要在马桶上坐很长时间,你再讲个短故事吧。”等我讲完故事,小孙女得意地说,“阿爹上当了。”原来小孙女只是小便不需要在马桶上坐很长时间的。

                                                                           自我表扬

小孙女晚上睡前要吃点东西,一段时间要喝我们喝的奶,美其名曰“分享”。7月9日晚上,小孙女睡前喝酸奶,边喝边说,“阿爹,你有没有发现我这几天客气了很多,只喝小酸奶,不与你分享普通奶了。”


童言趣语(1) - 诚厚 - 金龙博客
 
童言趣语(1) - 诚厚 - 金龙博客
 
童言趣语(1) - 诚厚 - 金龙博客
 
童言趣语(1) - 诚厚 - 金龙博客
 
童言趣语(1) - 诚厚 - 金龙博客
 
童言趣语(1) - 诚厚 - 金龙博客
 
童言趣语(1) - 诚厚 - 金龙博客
 
童言趣语(1) - 诚厚 - 金龙博客
 
童言趣语(1) - 诚厚 - 金龙博客
 
童言趣语(1) - 诚厚 - 金龙博客
童言趣语(1) - 诚厚 - 金龙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1)| 评论(17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