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小孙女结束托班生活  

2012-06-30 00:49:14|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孙女结束托班生活

今天,小孙女结束了一个学期幼儿园托班的生活,告别了喜欢的老师、阿姨,和蔼的保安爷爷,相处了几个月的同学和熟悉的教室、操场。

在幼儿素质发展汇报单上,14项发展目标,小孙女13项得了三颗星,只有第12项“有较强的表达需求、能学习说一些较复杂的句子”得了二颗星。而这一项,恰恰是整天脑不停、话不断的小孙女的强项。

看过老师的评价,明白了其中的缘由。在老师的建议和希望一栏中写着,朱天意:你是一个聪明懂事、但有时有点害羞的小女孩。现在你能高高兴兴地上幼儿园,愿意与老师交谈,喜欢听故事、做游戏,能与同伴友好相处。你的进步可真大,老师真为你高兴。希望你升入小班后,能再大胆一些,在同伴面前充分地表现自己,相信你一定会更棒的!

小孙女1月份入托时100厘米、17千克,现在衣服少了体重没有增加,身高至少增加了5厘米。

进入6月份后,我开始记录小孙女的精彩语言。附录几段乐一下。

6月3日,小孙女因感冒没有去幼儿园,在动物园看天鹅戏水时,旁边一位差不多大的小男孩在一句一句反反复复跟奶奶背“床前明月光,。。。。。。”小孙女不屑一顾凑在我耳边悄悄说,“阿爹,这首诗我小时候就会背了,除了这首诗,我看这个小男生别的就不会背了。”说完,便大声地背《枫桥夜泊》、《望庐山瀑布》、《黄鹤楼》、《送人游吴》。好胜心由此可见。

6月7日白天,小孙女要我与她一起玩小动物走桥的游戏,在许多座桥中只有一座桥可以走到岸上。小孙女一本正经对我说,“阿爹,我分配你一件工作,就是拿小动物走桥,这可是一件很烦的工作呦。”

6月25日,爸爸妈妈下班回家吃晚饭,小孙女正全神贯注看喜羊羊与灰太狼,没有答理。妈妈走过来不小心腿在茶几上碰疼了,小孙女见状立即从沙发上下来走过去说,“妈妈,是我的错,对不起!我没有及时说爸爸妈妈好”。

6月27日晚,小孙女洗过澡后在床上玩兔妈妈让小兔子送红萝卜给兔阿爹奶奶的游戏,让我做兔阿爹。小孙女把布玩具萝卜放在枕头底下,作在泥土中拔出新鲜萝卜状,再用大毛巾把萝卜包好,说,“我用包裹送。包裹就是别人不知道里面包的是什么,会很安全的。”


小孙女结束托班生活 - 诚厚 - 金龙博客
 
小孙女结束托班生活 - 诚厚 - 金龙博客
 
小孙女结束托班生活 - 诚厚 - 金龙博客
 
小孙女结束托班生活 - 诚厚 - 金龙博客
 
小孙女结束托班生活 - 诚厚 - 金龙博客
 
小孙女结束托班生活 - 诚厚 - 金龙博客
 
小孙女结束托班生活 - 诚厚 - 金龙博客
 
小孙女结束托班生活 - 诚厚 - 金龙博客
小孙女结束托班生活 - 诚厚 - 金龙博客
 
小孙女结束托班生活 - 诚厚 - 金龙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9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