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母爱  

2012-02-29 21:51:09|  分类: 往事铭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爱

世界上的爱有许许多多,最伟大、最纯洁、最无私的爱莫过于母爱。

母爱似水,温温柔柔,绵绵长长,点点滴滴润心头。婴儿时的甘甜乳汁,幼小时的悉心呵护,上学时的谆谆嘱咐,工作后一声“别太累着”,成家后爱的延续,头发花白后“注意身体”的叮咛和体谅……宠爱到连一句责备的话都不舍得说,那是大爱。“一点半了,该睡觉了。”竟成诀别的关怀,是铭刻心头的母爱。

母爱如火,灿灿烂烂,明明亮亮,丝丝毫毫暖心头。母爱,是破涕为笑的善方;母爱,是解脱委曲的太阳;母爱,是消除疲劳的良药;母爱,是正直做人的方向;母爱,是与人为善的榜样;母爱,是奋发向上的动力;母爱,是家庭和睦的粘合剂。

母爱,只有付出不求回报的爱。孩提时的健康与平安,读书时的三好学生奖状,工作中的良好口碑,儿女家庭的平安和睦与衣食无忧,常回家看看给几天儿孙绕膝的快乐,病床前儿女殷勤伺候。母爱需要的“回报”也仅仅如此。一辈子是为子孙活的,年迈时还把替儿子看好老家的房子,让回家看望的儿子带上一包包亲手种植的蔬菜,来体现自己的价值。力不从心时考虑的还是少“麻烦”子女。用尽世界上最美好的语言,也难以表达这种崇高的母爱。

如果说,父爱更多是一种理性的爱,母爱则更多是一种感性的爱。母爱已融化进我的血液,我的灵魂,58年半不是沐浴母爱的终结。

昨天,母亲的骨灰安葬了,与父亲同穴。愿在天国中的父母如同在人间般的恩恩爱爱。

谨以此文献给亲爱的母亲。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