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朋友情  

2012-12-29 12:38:33|  分类: 百态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朋友情

一年半没去南京了,周五一大早出发陪朋友到南京见副省长。那是周二下午与秘书联系,周三上午副省长确定的时间。

副省长是我苏州工作时的老领导,是他在从没见过我的情况下经朋友们推荐把我调到苏州当副手的。老领导后来调到另一个市当市长、市委书记,我也调文汇报工作,继续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老领导当副省长后,提议实现了与当年另一个副手三个同龄战友家庭的聚会。在南京时一次采访完另一位副省长,顺便看看老领导,正在办公室商量工作的老领导说,我的老战友来了,你们出去,半小时后再来。我们俩愉快地聊当年的工作,老领导详细询问了部里同志的情况。见老领导有事,我多次提出告辞,老领导坚持说再聊会儿,整整聊了40分钟。

9点40分见到老领导,简单谈了我的情况后,便让朋友汇报。听了朋友的汇报,仔细看了我替朋友准备的材料,老领导说,谁都会有遇到难事的时候,朋友就是帮助解决难事的。老领导说解决问题绕不开南京市,马上给南京市长打电话,因市长正在作报告不能接电话,老领导说等会打通后让秘书通知我。原定10分钟的会见延续了半小时。

因朋友还想找新华社记者,我提前让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老总安排中饭,那是我在南京时媒体朋友圈中的一个联络点,他们还封了我一个江苏教育记协副理事长头衔,我也连续8年组织这批朋友5月份到苏州一所国家示范性高职学院集中采访,这是媒体朋友们念念不忘的一个欢乐的节日。

见好副省长到江苏报刊总社,老总已在办公室等候,协会秘书长提前安排中饭。介绍朋友后老总给我想见的媒体朋友打电话,都已当上部主任的两位朋友听说我到,推辞掉其他事应允前来一聚。

相聚的欢乐可想而知,朋友们都盼着来年5月份的到来。正事重要,我特意安排朋友坐在新华社政文部主任身边,边吃边聊,并在牌桌上单独聊了10多分钟,交换了名片。新华社的朋友向我表示,我朋友这个忙一定帮,先看材料再联系。办好正事,我带去的朋友也加入了欢乐的行列,并表示明年5月份的活动增加一个项目,到他带有园林的家中作客。6个人喝酒,老总准备了4瓶台湾的葡萄酒,结果以7瓶告终。

刚开席,副省长秘书给我打电话,说省长已与南京市长通了电话,下周一上午,南京市长在办公室见我们。下周一,我还得起个大早陪朋友去南京。南京市长既是我的老乡,也是朋友,而且是我调苏州向老领导的主要推荐人。为朋友的事,我曾给他发过短信没见回,不知是忙没顾上回还是在另一个市当市委书记时的手机已换。

因朋友晚上还有两个应酬,我便与媒体的朋友们相拥而别。一路上,朋友感慨万分,连夸副省长的实在和媒体朋友的真诚。台湾葡萄酒好上口但后劲足,朋友酒量好没事,我却在半路上退赔了,这是我两年来第一次喝醉。

  评论这张
 
阅读(380)| 评论(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