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小孙女游苏州园林  

2011-07-26 15:57:59|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孙女游苏州园林

小孙女虽然不会讲苏州话,却是个地道的苏州姑娘。去年7月份,我与太太每人花120元办了园林年卡,凭此卡每年可进园林系统的园林100次。此后,几乎每周都要带小孙女去一个园林,为的是让苏州姑娘从小就能感受名扬海内外的苏州园林的精妙。

一年多来,小孙女已去过了拙政园、虎丘、留园、网师园、狮子林、沦浪亭、藕园、怡园,还去过盘门三景、穹窿山、东山雕花楼、紫金庵等。很多园林已去过多次,公交车方便的网师园去过不下10次。

今天满26个月的小孙女并不能领会苏州园林的精妙。13个多月第一次去留园时,只对宫灯感兴趣。后来知道了假山、宝塔、城门。现在明白了园林中一定有假山、水面、小桥、亭子、廊、厅堂和各种花木,凡具备这些要素的都可称为园林。

用照相机记录小孙女每天的成长,已坚持了26个月,还将坚持下去。给小孙女拍的照片,已有2、3万张。想以小孙女游苏州园林为博客的新栏目,配以各个园林的文字介绍,让朋友们分享苏州园林的精妙。只是摄影水平不高,图片中又更多关注了小孙女,园林美景不能充分体现,很是惭愧。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8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