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目的、过程与结果  

2011-05-30 23:28:52|  分类: 随笔一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目的、过程与结果

凡做事,都会有预定的目的,为达目的设计并经历的过程,以及最终取得的结果。

目的是事先确定并且是清晰的。目的确定的大小,直接关系到实现的难易。有些大的目的,一般还需要通过若干个阶段性的目的最终实现。目的确定的大小,与个人的抱负、能力、意志力相关,也与机遇相关。目的的确定必须符合实际,是经过不懈努力能够实现的,否则便成为空想。

目的的实现便成为结果。目的经过努力没有成为结果,首先要反思目的的确定是否符合实际。不符合实际的目的应该果断放弃而重新确定目的;目的符合实际而没有实现,可以算作一次挫折,则要从过程中反思,搞清楚过程中的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以利把再次努力的过程做得更好。有时候只是因过程中出现的意外因素使目的没有成为结果,如果意外因素难以排除,也可重新设计过程。在很多情况下,使目的变为结果的途径不只一条。结果与目的有一致的,但在很多情况下并不完全吻合,有出乎意料超过目的期待的,也有不太理想的。这与过程和机遇都有关系。

做事追求的是结果,上司评价部下一般也看结果。但任何结果都是过程实现的,真正锻炼人的也是过程。实现了目的的过程值得总结,这是经验积累。没有结果的失败会让人沮丧,但结果失败的过程并非一无是处,同样值得总结,这同样是宝贵的经验财富。这对刚踏上社会的年轻人来说尤其珍贵。

过程围绕目的设计,掌握的办事资源包括客观的和自身的条件及心理承受能力、竞争局面、可以利用的人脉资源等,都是必须考虑的因素。

  评论这张
 
阅读(755)|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