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盼盼的心事  

2011-05-02 23:43:39|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盼盼的心事

——生日礼物的烦恼

盼盼是爷爷给我取的小名,自己家里人叫我大名,姐姐们的阿婆、阿爹、妈妈和超市眼镜店、万事吉的阿婆、阿姨、伯伯都叫我盼盼。

再过20多天,我就满2周岁了。唉,长大了,也有心事了。我就说说我的心事,希望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不要笑话我,否则我会难为情的。还希望大家帮我出出主意,我先谢谢啦。

我1周岁时,爷爷奶奶给我买了一辆小汽车作为生日礼物。现在,我已经能用脚脚踩离合器,会用小手拉前进和倒退的档位。大汽车吃的是油,我的小汽车只要爸爸经常充电就能开,不过,让我一个人开还是有点害怕,要大人替我挡住。前几天,爷爷奶奶又买了一辆喜洋洋自行车,我很喜欢。我的脚尖可以放在自行车的踏板上了,爷爷说,再过几个月,我就可以自己骑了。有了自行车,我出去就不用大人抱,奶奶还教会了我左转、右转、直行。

没想到,喜欢了两天,就给我带来了烦恼。奶奶和阿婆让我把自行车骑到超市去,小朋友们看见了都很喜欢,争着要骑,希希姐姐提出来用一粒糖交换骑一次,我不要。以往,我见到小朋友们,总会给她们吃饼饼、糖。我会带很多,自己留一份,其他的都可分给小朋友们。如果我有两辆自行车,我自己骑一辆,还有一辆就给小朋友们骑,可是,爷爷只给我买了一辆,我实在不舍得让小朋友们骑。阿婆把我抱去骑马马,我看到佳一姐姐和丁丁姐姐骑了我的自行车,希希姐姐没骑到。

爷爷下班回家,奶奶把我不想给小朋友们骑我的自行车告诉了爷爷。爷爷对我说,宝宝的自行车漂亮,小朋友们都喜欢,好朋友就是有好东西一起分享。宝宝可以说,我的自行车好朋友可以骑,你们是不是我的好朋友,是好朋友可以骑一次。爷爷的话肯定是对的,我就笑呵呵说,好朋友可以骑三次,希希还没骑到。爷爷听了高兴地亲了我,说我真懂事。

第二天,吃过早饭,奶奶和阿婆还让我骑自行车去超市。我说,自行车不漂亮,不要骑。其实,我心里还是不舍得给小朋友们骑。奶奶说我反悔了。哈哈,我只要说自行车不漂亮,就没人眼红了,我还有点小聪明吧。

今天下午,爷爷带我去百花洲玩蹦蹦跳,玩得很开心,太阳公公下班了,爷爷就带我坐公交车回家。公交车上坐在我对面的阿婆说,宝宝的鞋真漂亮,是不是自己做的?爷爷说是自己做的。我赶快对阿婆说,鞋鞋不漂亮。其实,这双鞋是我最喜欢穿的。

下车后爷爷抱我走回家,边走边问我,宝宝是不是把自己喜欢的东西都说得不好,就没人要你的东西了?我的心思被爷爷看穿了,我只能回答是的。爷爷笑嘻嘻说,阿婆夸宝宝的鞋鞋漂亮,小朋友们喜欢宝宝的自行车,并不是要宝宝的鞋鞋和自行车,鞋鞋和自行车还是宝宝的。好朋友就是有好吃的大家一起吃,有好玩具大家一起玩。宝宝不是有好吃的都与小朋友们一起吃的吗,为什么自行车不能让小朋友们一起骑呢?宝宝不让小朋友骑自行车,小朋友们就不把宝宝看成好朋友,宝宝没有好朋友,谁和宝宝一起玩呢?

我虽然赌气说,宝宝不要好朋友。但我知道,爷爷的话是对的。可是我又舍不得让小朋友骑我心爱的自行车。你们说,我该怎么办?最好是让爷爷再买一辆一样的自行车,我骑一辆,小朋友们也可以骑一辆。这个办法好不好?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