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忙与闲  

2011-05-13 14:09:25|  分类: 随笔一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忙与闲

一个人,不能太忙,也不能太闲。

忙与闲,与年龄有相当关系。处于事业发展期,忙是主旋律;二线至退休后,闲是主旋律。

人的一生中,该忙的时候享受忙,该闲的时候享受闲。该忙的时候不忙,必难成大器;该闲的时候不闲,也太对不起自己了。

忙也可以享受,忙出成果就是最大的享受,物质的与精神的成果甚至良好的口碑都可享受。少一点一无是处的忙忙碌碌,那是乱忙。

享受忙还要学会在过程中的忙中偷闲,有张有弛。同样一个岗位,同样做一件事,有的人举重若轻,潇洒自如,有的人加班加点,苦不堪言,这是能力;有的人把握大局,“君闲臣忙”,有的人“君忙臣闲”,事必躬亲,这是气质和艺术。前一种人才能享受忙的快乐。

闲本来是一种享受,闲云野鹤更是大境界。但对于大半辈子忙忙碌碌突然闲下来的人来说,闲也可能成为一种痛苦。真正享受闲,还得找点“忙”。

闲时找点“忙”,此“忙”非彼忙,说白了就是找点事做。闲时找“忙”,赞同白兆山朋友的原则,一是自己感兴趣并有能力做,二是不必再看别人的脸色,三是让自己有足够的自由空间,基本不影响闲后应当承担的家庭事务。

闲时找“忙”,再次体现一下自己的价值,也让自己退休后的幸福感不至下降。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8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