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得道多助  

2011-02-23 22:34:25|  分类: 随笔一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得道多助

现实社会的人,无力改变社会,就需适应社会。社会五彩缤纷,见红见黄见黑见白人皆不同,趋炎附势、随波逐流、独善其身都是不同的适应方式。

无论用何种方式去适应社会,人离不开一个“道”字,所谓得道多助,失道寡助。这个“道”字,包括厚道的人品。有“道”有才的人,即使不肯为五斗米折腰,在社会上必有一席之地。冷对趋炎附势的平庸者爬上高位,一旦失去权势的光环,必没有有“道”之人活得开心。

这大半辈子,得到了无数人的帮助,也帮助了无数人。别人帮你,是因为你的人品,你的厚道。帮助别人,也是因为受助者有厚道的人品。获得“解放”后,办事几乎如愿以偿,用朋友们的话说,过去帮办事处,因为你是主任,现在是直接帮你,感情更近了。

我知道后任者的艰难,虽然自己白手起家,花自己的钱安好了“家”,前途已见光明,我本还想帮帮后任者。昨天杭州之行,浙办的老同事得知后赶到我学生处相会,并告诉了我一些事,让我果断打消了相帮的念头。一件很小的事,能看出一个人的人品,我即使有能力,也决不会去帮助一个不厚道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