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人的福气看晚景  

2011-12-17 23:12:25|  分类: 随笔一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的福气看晚景

这是网友在我一篇日志评论中的话,非常赞同并深有感触。联想到前天,为76岁的老驾驶员急得睡不好觉的事找到做副总的朋友,在朋友办公室坐了一个小时,一分钟办好事,五十九分钟聊天。朋友走上领导岗位也很早,组织上多次想调他去外市做一把手和调省公司提拔使用,均被朋友婉谢。朋友说,官做得再大,不如有几个知心朋友。

朋友与网友话虽不同,说的却是一个相同的道理。

人,青年时的潇洒,壮年时的风光,算不上真正的福气,真正的福气是到老了才能体会。老了,身体健康,衣食无忧,夫妇相伴,是真正的福气;儿女孝顺,孙辈绕膝,满屋欢笑,是真正的福气。当有钱没有本事花的时候,能得到子女悉心周到无怨的服侍,更是真正的福气。

当官的人,在位时的春风得意、前呼后拥、毕恭毕敬、门庭若市,更算不上真正的福气,真正的福气是到从岗位上退下来后才能体会。成为无职无权平民百姓的时候,还时常有朋友请吃顿饭、喝杯茶、聊聊天,是真正的福气;还有朋友能尽心尽力帮助办点事,是真正的福气;还有朋友、部下时常上门来看看,是真正的福气。

人的福气看晚景,晚年收获福气靠之前的播种。孝顺父母的家庭有家风,就是一代做给一代看,身教的作用是潜移默化的。让上一辈享有福气,便是为自己的晚景播种福气。  当官的人,在位时多想着点百姓,为百姓办点实事,得到的是口碑,口碑不是权力而是人格;在不违背原则的基础上,尽力帮帮别人,并且不求回报,不要期望“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这样的人极少,也不要抱怨忘恩负义,这样的人也有,大多数人会懂得知恩图报。当无职无权时,起最大作用的是人格,晚景的福气靠的是人格。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